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沙漠玫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玫瑰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沙漠玫瑰,生活在熱帶沙漠的一種矮草,卻具有一種超凡的生命力:你可以把它拔起,隨便扔到一個地方,任它在那裡呆上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當你再次看到它時,它或許早已成了一把枯黃的野草,死去一般。可當你把它放到水中時,就可以看到它的復蘇,幾個星期後,它甚至會比你第一次見到它時美麗千倍。   真得感謝大自然的恩賜,當我知道上面那一切的剎那,我完全被震撼了,我甚至感到那股透着濃綠色彩的生命力在我心中涌動。我在想:沙漠玫瑰這樣執着地追求,是因為生命本能的使然,還是一種強烈意識的覺醒,想在創造中使自己的生命得以延伸,保存一份永恆?   我曾不止一次地讀過類似的消息:某校大學生,不看學習、生活的壓力,跳樓自殺。難道真的有一種東西使一個大活人放棄生命嗎?在大自然的感悟下,我意識到了執着的重要,也知道了不言放棄是一個多重的話題。   不說放棄,眼中必定有淚;不說放棄,心中必定有傷;不說放棄,追求必受到挫折。不說放棄,因為苦苦攀登的山峰即將踩在腳下,卻一跤滾入山谷;奮鬥多年的目標即將實現,卻失之交臂。於是,不說放棄,從頭再來,重走走過的路是多麼艱難。   不說放棄,就如同在漫漫荒漠中獨行的探險者,為征服風暴和狂沙,寧可付出生命也不回頭。不說放棄,即使爬不上光輝的巔峰,但“精衛填海”般的信心亦可載入自己的史冊;即使結果不能如願,但那也是自己一路風雨兼程的結果。   由此我們沒有理由不對生命頭一虔誠的謝意和崇高的敬畏。畢竟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存本身就是一種資本,一種幸運,一種隊不公平命運勇敢的挑戰和蔑視!   感謝生命,賦予我們異常珍貴而不懈追求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沙漠玫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