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瀏陽花炮美天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瀏陽花炮美天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瀏陽花炮在舉世矚目的2008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的開幕式上留下的颯爽英姿;在……場上的出色表現;…… 在這輝煌成功的背後,大家想不想了解煙花發明——李畋的傳人智慧?!: 

據民國時《瀏陽縣誌》記載,唐玄宗時期,也就是花炮始祖李畋的晚年階段,煙花才開始問世。李畋借用“硝磺爆竹”的原理,“築彩葯於筒,上不封泥,勿爆而噴也。”這種彩色火花便是最初的“竹筒煙花”了。儘管這種煙花是用竹筒製作的,比較粗糙,也比較笨重,但畢竟是種新的發明,是個劃時代的偉大創造。煙花鞭炮的誕生和發展過程,充分體現了以花炮始祖李畋為代表的歷代花炮人的無窮智慧。現在,花炮主產區的瀏陽、醴陵和江西的上栗萍鄉等地,凡是從事花炮生產的人都公認煙花是李畋最先發明的,尊李畋為花炮祖師。 

也許是因為李畋的緣故吧,使“瀏陽”這個地名永垂青史,我想,更是因為瀏陽人民不斷地傳承、不斷地將花炮一代一代的發展下去,才有了今日無限的榮耀!我相信,只要我們繼續努力,不斷探新,不斷追求,瀏陽面臨的將是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據民國時《瀏陽縣誌》記載,唐玄宗時期,也就是花炮始祖李畋的晚年階段,煙花才開始問世。李畋借用“硝磺爆竹”的原理,“築彩葯於筒,上不封泥,勿爆而噴也。”這種彩色火花便是最初的“竹筒煙花”了。儘管這種煙花是用竹筒製作的,比較粗糙,也比較笨重,但畢竟是種新的發明,是個劃時代的偉大創造。煙花鞭炮的誕生和發展過程,充分體現了以花炮始祖李畋為代表的歷代花炮人的無窮智慧。現在,花炮主產區的瀏陽、醴陵和江西的上栗萍鄉等地,凡是從事花炮生產的人都公認煙花是李畋最先發明的,尊李畋為花炮祖師。 

也許是因為李畋的緣故吧,使“瀏陽”這個地名永垂青史,我想,更是因為瀏陽人民不斷地傳承、不斷地將花炮一代一代的發展下去,才有了今日無限的榮耀!我相信,只要我們繼續努力,不斷探新,不斷追求,瀏陽面臨的將是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瀏陽花炮美天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瀏陽花炮美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