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憐天下奶奶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奶奶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今年60來歲,長得矮矮胖胖的。因為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走起路來時常用左手托着腰,挺着將軍肚,一挪一挪的。

  奶奶臉上總洋溢着慈愛的笑容。她是個“熱心腸”,只要你遇到困難請她幫忙,她總能想方設法幫助你。對我這個孫兒的事她更是熱心有加,總是當成頭等大事來做,全然不顧自己那有病的腰。

  上個月,我養了幾百條蠶寶寶。養蠶寶寶真讓人歡喜讓人愁。喜的是看着它們天天長大,身體漸漸變白變胖,看着它們輕輕蠕(rú)動的可愛模樣,真能讓人忘卻一天的疲勞;愁的是桑葉供給(jǐ)發生了危機。蠶寶寶真能吃,一眨眼工夫能把一大把葉子吃個精光。眼見自家院子里那一株桑樹的葉子全給吃沒了,而離蠶寶寶“上山”還差好長日子,怎麼辦呢?

  正當我犯愁時,我想到了奶奶,於是向奶奶求救。你猜怎麼著?第二天,我養蠶的事,全村人都知道了。原來啊,奶奶挨家挨戶地去找桑葉,奶奶找了整整一天,才在鄰村的鄭大爺家找到了桑樹。從此,奶奶成了蠶寶寶的“養育員”。為了我的蠶寶寶,奶奶的腰疼病累得犯了。奶奶告訴我說:“蠶寶寶也是生命,你既然養了它們,就要養好它們。”就這樣,幸虧有了奶奶的幫助和關愛,我的蠶寶寶終於“上了山”。

  人人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但我想說:“可憐天下奶奶心。”養蠶事情剛消停,我又碰到了一個困難。“六·一”節到了,學校要進行課本劇表演,我扮演小英雄雨來的夥伴,需要一件舊式的粗布襯衣,還要一條舊式的小板凳。這叫我哪兒去找呢?那天放學,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也給難住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還在睡夢中,聽到有人在大喊我的名字“遠遠,遠遠”,原來,奶奶一大早又是挨門挨戶地幫我借來了衣服和小板凳。當我揉着眼下樓時,一下子讓我驚呆了:呈現在眼前的是一排小板凳,有大的、小的;有粗糙的、精緻的;有現代的、古典的。足足有十來條呢!奶奶不知道哪一條合適,她把能借的都給借來了。她還關切地問:“遠遠,你看哪一條合適?你什麼時候演出,拍不拍電視?奶奶真想看你演出呢。”我說:“奶奶,你……”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我看見奶奶用手托着腰,似乎很吃力的樣子。我知道奶奶的腰病又犯了,可她的臉上卻顯得那樣的慈祥。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奶奶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奶奶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