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今天,媽媽回來很晚。一到家,她就上床睡覺。那時候,我還沒有睡着。我看着媽媽,心想:媽媽每天都很累,今天我就給媽媽洗一次腳。

  我趁媽媽不注意,跑到洗澡間打了一盆溫水,端到了媽媽的面前,媽媽溫和地對我說:“你這是幹什麼呀?”我微笑地說:“媽媽,每次都是你幫我洗腳,今天就讓我給你洗腳吧!”說著,我就跑到洗澡間拿了一條毛巾和一雙鞋。我把媽媽的鞋子脫了下來,又把她的襪子脫了下來。瞬間,一股臭味撲鼻而來,我忍在心裡不敢說出來,害怕媽媽不高興。

  我捧起媽媽的腳,輕輕地放進水裡。媽媽的腳在水裡泡了不會兒,我把媽媽的腳拿了出來,在上面灑了一點香水。我幫媽媽輕輕地搓着腳,我發現媽媽的腳非常粗糙,上面還有幾道傷口。我心疼地問媽媽:“疼不疼?”媽媽微笑地對我說:“不疼。”洗完腳,我把東西放回了原位。

  最後,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我以後再也不讓你為我操心了。”

  建湖縣育紅小學三年級:吳幸陽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給媽媽洗腳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  二(2)班  黃悅

  三八節快到了,老師要求我們在3月8日這天為媽媽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做什麼呢?我決定給媽媽一個驚喜??給媽媽洗腳。

  我先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倒了一盆熱水放在洗手間里,然後把拉着媽媽的手往洗手間里走,邊走邊說:“媽媽,節日快樂!我要給您一個驚喜。”媽媽說:“什麼驚喜呀?”我說:“不告訴你,你進來就知道了。”

  進門之後,媽媽看見有一盆熱水,便問:“你這是要幹什麼?”我把媽媽按坐在椅子上,對媽媽說:“我要給您洗腳。”媽媽不讓我給她洗,我跟媽媽說了很多好話,最後媽媽才同意。媽媽說:“只能洗這一次。”我說:“行。”

  我先把媽媽鞋子襪子脫了,然後又試了下水溫,才把媽媽的腳放進水裡,用毛巾擦洗媽媽的腳。洗完之後,我把媽媽的腳擦乾,襪子、鞋子穿上。最後把水倒掉。媽媽誇我長大了,我好高興啊!

  (指導老師:李玲)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今天是母親節,放學時,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給媽媽洗腳。

   吃過晚飯,趁媽媽還在忙着收拾碗筷,我急忙行動起來,在洗腳盆里倒上溫水,準備好擦腳的毛巾,並把它們都放到地上,旁邊又放好小板凳,等媽媽忙完,我就把媽媽拉到這邊來,讓她坐在小板凳上,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給您洗腳”。媽媽不解的問:“這是怎麼了我的寶貝女兒”?我什麼也沒有說,只是對媽媽神秘地笑了笑。

  我先把媽媽的襪子脫下來,輕輕地把腳放在溫水中泡了一會兒,再用手慢慢做按摩,接着仔細地搓洗媽媽的腳面、腳掌還有腳跟,洗乾淨后,用毛巾把媽媽的腳擦乾,然後把髒水倒掉。這時,我走到媽媽跟前,望着媽媽,說:“媽媽,祝您母親節快樂”!我看到媽媽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但是在眼角卻閃動着晶瑩的淚花,媽媽一把把我摟到懷裡,高興地說:“我的寶貝長大了,懂事了……”

   看到媽媽這樣的高興,我想:我以後一定要孝敬爸爸、媽媽,讓他們天天都有開心、幸福的笑容!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今天我心裡有了回報媽媽的念頭,可為她做些什麼呢?屋子挺乾淨的。做個炒菜?我天生怕火。終於有了個好想法:給媽媽洗腳。

  吃過晚飯後,我不動聲色地做完了作業。媽媽快要睡覺了,我趕緊行動起來。我悄悄端出盆子,把它放在架子上打水。可是接滿水后的盆子變得好重!請媽媽來會破壞驚喜,於是我找來另一個盆子,把水勻了一半,接水工作圓滿完成。

  我端起盆子,一步步走到媽媽面前,輕聲說:“媽媽,您辛苦了,我給您洗腳吧!”媽媽聽了開玩笑說:“不用,不用,我手腳都還利索呢。”我堅持自己的做法。媽媽只好脫了鞋,把腳伸進去。我輕輕走到前面,蹲下身子,給媽媽洗起腳來。在洗的過程中我發現媽媽的腳硬硬的、涼涼的。我的心裡微微一顫,趕忙用手給她暖了一下。洗完腳后,我拿過毛巾,把媽媽的腳擦乾。這時我發現媽媽的拖鞋在不遠處,不等媽媽動身,搶先一步拿過來,給媽媽穿上。就在我抬頭的那一刻,我忽然看見媽媽眼中有亮晶晶的東西。

  我知道,那亮晶晶的東西就是母愛之淚、幸福之淚、欣慰之淚,是快樂的符號。媽媽,請相信您的女兒,我會更加努力,讓您更加快樂幸福!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今天晚上,吃完飯,我走到衛生間拿了一個水盤,接上水,並試了下水溫:剛好。我把媽媽拉過來說:“媽媽,今天我給你洗一洗腳吧。”媽媽說:“不用了,好孩子。”“可是這是作業呀!”我趕緊說,“好吧。”媽媽微笑着一邊說一邊脫襪子。媽媽把腳伸進水盤裡,我問:“老媽,水溫行嗎?”媽媽笑了笑說:“很好,很舒服呀!”

  我捧起一些水輕輕地沖洗媽媽的腳。待媽媽的腳溫暖了,我拿過香皂搓在媽媽的腳上,搓着搓着我突然摸到媽媽的腳後跟有些細細的皺紋,“媽媽,這是什麼?”我抬頭問媽媽,媽媽輕輕地說:“這是繭子啊,是媽媽小時候跟大人下地幹活留下的痕迹。”我又摸到媽媽的前腳趾問:“那媽媽的腳趾為啥是彎的呢?”媽媽頓了一會兒說:“我們姐妹多,家裡窮,一年只穿一雙鞋子,腳長的時候,鞋小了,就把腳趾擠傷了。”

  媽媽的腳洗完了,我拿來毛巾幫媽媽擦乾淨腳,給媽媽穿上拖鞋,接着,把水倒掉了,我心想:媽媽童年的生活一定很苦,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不再讓媽媽吃苦了!

  四年級:周毅倫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荊州鋼管廠學校 五(1)班 劉慧  

  今天,是三月八日婦女節,我要給媽媽洗次腳。 

  我先讓媽媽坐在沙發上,我到衛生間去拿盆子,然後倒上水 ,來到媽媽面前,坐下來給媽媽洗,媽媽說水涼了一點,我提着壺把熱水倒了點進去,媽媽說舒服多了,媽媽帶着微笑靠在沙發上織起了毛衣,我看着盆子里那修長的腳,邊洗邊想着:媽媽穿着白色的舞裙,一雙美麗的水晶舞鞋穿在她那修長的腳上,在漂亮的水晶城堡里,我用鋼琴彈奏着美妙的樂曲,媽媽伴着美妙的旋律翩翩起舞…… 

  媽媽說:“這可是我第一次享你的福呀!”“呵呵”我笑了笑。 

  我揉搓着媽媽的腳,把媽媽的腳洗的十分乾淨:先洗左腳,把左腳的每個縫隙都洗了一遍,再洗右腳,跟洗左腳一樣。 

  我一隻手拿着擦腳布,一隻手拖起媽媽的腳,把上面的水都擦乾了,媽媽幸福的笑着說:“謝謝你!”“不用謝,不用謝!”我立即笑着答道。 

  我端着洗腳水進了衛生間,媽媽還在沙發上回味着剛才的幸福時光。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給媽媽洗腳。開始我還以為老師在開玩笑,但老師說:‘‘這是每個同學都必須完成的任務。’’話音剛落,全班同學都議論紛紛。回家的路上,我想:這腳怎麼洗呢?’’

  回到家后,我就直接對媽媽說:“媽媽,老師今天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就是‘給媽媽洗腳’。”媽媽笑着說:“那就快做啊!”

  晚上,我端了一盆水到房間給媽媽洗腳,媽媽還拿了一本關於按摩的書給我邊看邊洗。我輕輕地用手按摩着媽媽腳上的每一個部位。洗着洗着,媽媽對我說:“你知道老師為什麼留這這個作業嗎?因為老師想讓你知道媽媽每天的辛苦和疲勞,但是,現在我覺得特別輕鬆舒服。”此時此刻,我好想說:“媽媽您辛苦了!”

  自己問自己,我們重小到大為媽媽做過什麼呢?我們已經習慣於沒有節制地索取媽媽的愛了,很少會為媽媽做一些什麼。

  是啊,愛孩子,為了孩子,無論是動物還是人類,每一位母親都是那樣的義無返顧!然而,在這個父母之愛與子女之愛的天平上,永遠是不平衡的,畢竟,我們對父母付出的實在是太少了,擔父母對我們仍是無怨無悔。

  丹灶中心小學五年級:毛婉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給媽媽洗腳 

  今天晚上,我看見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走進家門,心裡不由一顫,媽媽為我那麼勞累,我應該做一件孝順她的事。我左思右想,終於決定今天晚上給媽媽一個驚喜。 

  我先端來一盆熱水。對媽媽說:“媽媽洗腳。”媽媽笑着說:“孟茹長大了,懂事了。”我鄭重其事地說:“香九齡,能溫席,我都十歲了,應該給您洗腳了。”接着,我又搬來一把椅子,請媽媽坐下,幫媽媽拖下了鞋襪,撩起水給媽媽洗腳。當我觸摸到媽媽的腳時,我發現媽媽的腳上有很多老繭。我猜想一定是無情的歲月烙下的印痕吧,我想到這裡心頭像打翻了調味罐,酸、甜、苦、辣聚集在心頭。是不是下雨的晚上媽媽背我去醫院時劃破的?還是在不知處覺中為我操勞留下的? 

  想到這裡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淚光中的媽媽依然慈祥。媽媽的腳洗完了,我拿起毛巾輕輕地把媽媽的腳擦乾。媽媽高興地說:“我的孩子長大了。”過了一會兒,爸爸回來了,媽媽美滋滋地把我給她洗腳的事情跟爸爸說了一遍,爸爸也很高興。 

  我發現親人對我們是無私奉獻的,我們給他們一點小小的報答,他們就會感動得不得了。
查找更多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