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原來,我並不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我並不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我並不笨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是我通過做一道數學題發現的。 

  面臨的是一道道題目,一次次考試。我雖然考上了,但好像不適應,別人5分鐘做一題,我要15分鐘做一題;別人會做的,我卻大多數不會做。這不,又有一題。 考上了奧數班, 

  這道題,我看了一眼,就不想再看了。密密麻麻佔了五行,我看了就頭疼。本想不了了之,但是又不能不做,哎,命苦!我只好硬着頭皮做。“刷刷刷”我 揚揚洒洒地列了一整張紙的算式,也未能破解這道題。我生氣地把筆一甩,桌子一蹬,氣呼呼地看着那道題。我真希望仙女下凡降到我家來幫我,哪怕只告訴我解題思路也行。就在我失望之時,一個電話打了進來,我滿心歡喜得接了電話:“喂?”“嘟嘟”電話那頭突然掛了,我莫名其妙地看着電話,"啪",我重重地掛了電話,怎麼連電話也"欺負"我?我回到座位上,忽然計上心來,我拿起考卷抄起筆就去問媽媽。媽媽說她正忙着呢,沒空。可惡!她竟不告訴我!我又撥電話問同學,但不是佔線,就是不在家。哎,求人不如求自己,我還是老老實實做吧。我搬着椅子坐回桌前,只感無從下手。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先畫線段圖。”一個聲音在我耳邊回蕩。我靜下心,一心一意畫圖。簡圖畫好了,我一會兒看看圖,一會兒看看題目,時不時自言自語幾句。有時伸着脖子看一會兒,再在圖上畫一會兒,一刻都沒閑。我有點兒渴了,就順手從旁邊端起一杯子,稍稍仰起頭,慢慢地往嘴裡倒水,眼睛斜視着考卷,腦子裡都是數字,好像它們在裡面打架,弄得我腦袋暈乎乎的,解題思路也有些改變。我放下水杯,接着思考。“喔——”我若有所思,“我知道了!”接着便快速地列出了算式經計算和檢驗,結果合格!我自豪地說:“其實我不笨啊!”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是啊,我能做出這道題,不正是堅持不懈的原因嗎?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並不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我並不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