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原來並不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並不難!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明天“市春季運動會”在我校召開,我邀請媽媽來觀看我參加的“大型體操表演”。為了讓媽媽能更快地從隊伍中找到我,我告訴了媽媽我在隊伍中的準確位置:“從左數第四路縱隊,從右數第12路縱數隊,從前數第13人,從后數第8人”。誰知我話剛說完,做老師的媽媽“職業病”又犯了,馬上問我“那你們這個體操隊一共有多少人呢?”這下我可犯難了,那麼多的人表演,我還真沒數過有多少人,更何況媽媽讓我用算術方法解答出來。 

  怎麼辦?我可是優秀體操運動員,絕不能在算術上丟了面子。於是我拿出紙和筆,靜下心來思考:如果知道有幾路縱隊,每縱隊有幾人,這題不就算出來了嗎? 

  不急,先用圖來畫畫看: 

  我在從左數第四路縱隊,從右數第12路縱隊,那隊形可以用下圖表示:

  4+12=16,把我多算了一次,再用16-1=15(隊),一共有15路縱隊。有了這個發現,現在算每一行有多少人就容易多了。用13+8-1=20(人),那整個隊伍的人數就是:20×15=300(人)。 

  答案找到了,我很得意,並編了一首小詩描述自己解題時的心情: 

  別看這題難, 

  其實也不難, 

  只怕你想的得太複雜。 

  勤思考, 

  勤動腦, 

  探索數學真奇妙!

您正在瀏覽: 原來並不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並不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