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5.12的感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的感動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陡然發生了8級地震,時間停止,生靈哭泣! 

  汶川、北川、映秀、漢旺……到處是倒塌的房屋、痛苦的哭喊、慘烈的呼救和數不清的遇難者的屍體。曾經美麗的山川、美好的家園都在哪一個瞬間化為了廢墟。 

  大災有大愛。幾乎是從巨大的地震災害發生的那一刻起,四面八方飛向災區的溫暖和災區里湧現出來的那麼多的英勇、頑強、信心、力量,真得給人太多的感動! 

  站在餘震不斷的殘垣斷壁上,溫總理,指揮解放軍、武警部隊和消防官兵全力以赴搶救受受災群眾;在倒塌的樓房救援現場,胡主席鼓舞、鼓勵災區人民和全國人民:“任何困難都難不住英雄的中國人民!”全國各地的志願者和企業、個人也紛紛慷慨解囊,捐錢、捐物、獻血,奉獻自己的一片愛心。日本、俄羅斯、韓國和新加坡等國家也派來了救援人員和救援物資。在這一刻,全世界人民都把愛的目光投向了中國,都把愛的雙手伸向了四川汶川! 

  從5月12日14點28分起,我們就時刻牽挂着災區人民,我們就時時被全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給予災區人民無私援助所表現出的“大愛”所感動;我們更為災區人民與死神頑強抗爭,自助互助,捨己為人所表現出的崇高風範所震撼、所感動! 

  蔣敏,是汶川災區的一名民警。地震奪走了她的父母和年僅2歲的女兒的生命,可她始終沒顧得上去尋找他們。從地震發生的那天起她就沒有睡過覺,一直戰鬥在看抗震救災的第一線。從電視上看,她的臉是憔悴而悲傷的。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每回答一句話,總要先閉一下眼睛,嘆一口氣再說,為的是不讓自己哭出來。其實哭出來心裡會好受一些的,但她沒有。因為她身邊就有需要她照顧的其他受災的孩子。她沒時間、沒機會去悲傷,她要給孩子們以堅強! 

  與親人生死分離,卻仍像蔣敏一樣堅持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人還有許多,像那個把自己才六個月大的孩子放在家裡交給婆婆,而自己卻用自己的乳汁給那些失去父母的幼兒嬰兒餵奶的女民警;像那個自己一家人生死不明,自己顧不上打聽,一直堅守在救人第一線的縣民政局長;像就在自己家門前搶救別人,“三過家門而不入”的縣武裝部部長;像……在災害面前,有太多太多的看似平凡的普通人,做出了不平凡的高尚“選擇”,這怎能不令人感動? 

  還有那些在災害面前“震不垮”的“汶川人”,表現出的那種頑強和英雄氣概,同樣的讓人感動! 

  5月17日,地震發生120多小時后,人們在廢墟中發現了一名年輕女子,當救援人員與她對話時,她只有一隻手露在外面,但卻能聽見她堅定的聲音:“我非常謝謝你們來救我,我知道你們一定會來救我!” 

  一個普通女子這種時候還能表現出這樣的勇敢和淡定,讓人感動。 

  一名銀行女職員,由於埋的很深,經過兩天努力才被救出,而她脫離廢墟后所說的第一句話竟是:“今晚的月亮真圓啊!” 

  面臨死神的威脅,卻還能如此樂觀,難道不令人感動? 

  災難發生后,還有許多人,強忍失去親人的痛苦,擦去眼淚,毅然決然地投身到抗震救災的鬥爭中去。許多人在家中做好飯菜,分給其他受災群眾。一些人把自己家裡的衣服和被褥拿出來送給其他的災民低於夜晚的風寒。一位老伯把自家地里的菜都摘了下來,分給災民,當採訪他時,他異常認真地說:“我們能活下來,已經很幸運。活着就該多做點事,幫助別人”。全國還有各行各業的許多人自發地買來食物和水,千里迢迢地奔向災區當志願者。 

  素昧平生卻無私奉獻,難道不令人感動? 

  5月19日14時28分,全國哀悼3分鐘,黨中央、國務院為那些在地震災害中失去生命的死難者,為那些罹難的貧民百姓降國旗,舉國哀悼,這是對死者的追思,對生者的慰籍,對生命的尊重。那一刻,警報聲在我耳邊,撕裂着我的心。我低垂下頭顱,流着淚水在手心寫下“致敬”二字。這兩個字,承載了太多太多的感動。 

  大恩不言謝。但這份感動會留在汶川人的心裡,留在四川人的心裡----央視主持人李嘉明在“愛的奉獻晚會”上含淚說出的那番話,着實讓人感動:“我們四川人震不垮!我們四川人知感恩!” 

  其實,這是全中國人民對世界人民袒露的心聲和感謝!

您正在瀏覽: 5.12的感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