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我的啟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我的啟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的字裡行間,無不洋溢着海倫·凱勒對生活的熱愛,她用熱情的態度勸戒世人應珍惜享有的一切。她祈望擁有三天的光明去看人的面孔、狗的眼睛,看自然景觀……海倫·凱勒想看的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這隻不過是南柯一夢。 

  三天光明,對於常人來說只是人生長河中的短暫一瞬。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凱勒來說,卻是可想而不可及的。三天光明,對於那些碌碌無為的人,無非是在燈紅酒綠的舞廳中度過,或是漫無目的地遊玩着,他們追求的是醉生夢死的生活。而目前青少年學生中也有這麼一些人,他們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擁有舒適的生活環境,良好的學習條件。但他們不是去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而是吃不得半點苦,把學習當成一大苦差,整天東遊西逛,無心向學。對於學習,他們總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顧,不是以積極的態度去勤奮學習,努力拚搏,而是哀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責怨上天沒有賦予他們聰穎的天資、超人的智慧,讓他們能一舉成名天下知。現在的社會是高科技發展的社會,是人才濟濟的社會,沒有知識的人是不可能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的。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她還能用自己殘疾的身軀寫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樣聞名於世的書。而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明亮的眼睛,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奮鬥,不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不去創造自己的美好人生呢? 

  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用自己堅強樂觀、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向世人揭示了一個道理:一個人最可貴的是樂觀向上、永不言敗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就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坎坷中不斷前進,在逆境中獲得新生。 

  “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正是苦難鑄就了海倫·凱勒堅強的性格。她作為一個盲聾啞的殘疾人,卻有着超越常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像到的情景,表達自己對求知的渴望和對人類的真摯友愛。她也以自己的親身感受告誡他人,健康的心理是人類成功的最基本條件。有健康身體而沒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大事業的。具有健康心理的人,縱然是身體殘疾也不會抱怨命運的安排,去渴求他人的憐憫。他們會憑着自己堅強的毅力到達理想的彼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部書的內容令我受益匪淺,我從中找到了學習的動力,找到了自信、堅強與樂觀。真的,一部好書能讓我們受益終生,它不但讓我們增長知識,還能使我們看透人生,理解人生,感悟人生。“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很高興能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交上朋友! 

  讓海倫·凱勒的精神成為我們學習的動力;讓我們揮起手中的筆,給明天添上自己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我的啟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我的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