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在這個周末讀了一本書,書名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講了海倫。凱勒的生活。她又盲又聾,但她依然在學習。她終生都生活在一個黑暗的世界,沒有聲音,沒有語言。直到安妮。莎莉文小姐的到來讓她的人生照亮整個世界。

  讀了這本書,我感覺上天對我的愛與給予真是太多太多。我們有眼睛去學習,而海倫。凱勒卻要用手去學習說話。我們用眼睛去看書,而她卻要用手去觸摸凸字版的筆記與課文。我們人與人之間可以輕鬆交流,而她卻要用手來表示或表達心裡的想法。

  如果我們不再好好學習,難道不是辜負了上天對我們的祈盼?那他賜予我們的東西是否該讓給盲人和聾人呢?還是上天太過分寵愛我們這些視力正常的人呢?盲聾人海倫。凱勒的條件是比我們差的。可她卻能成着名發作家,寫出全世界第一的勵志書。她是十九世紀的傑出人物。

  同學們,我們要把海倫。凱勒做為學習榜樣。不論有什麼樣困難,只要堅持努力地去克服困難,我堅信沒有辦不到的事。

 廣東惠州惠陽區淡水鎮第八小學四年級:雪兒夢琪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