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之第一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之第一天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想總有兩個女性,是很多人最早就知道的。不能說是所有人,但是至少在我的童年,我最早知道的偉大的女性,一個是居里夫人,一個是海倫·凱勒。

  有人這樣說過:“她自強不息,她永不低頭,她對生活充滿了渴望,他對生活充滿了激情,這是一曲震撼靈魂的讚歌,在人們心中永遠回蕩。”不錯,她就是海倫·凱勒。就是這樣一句話,評價了她光輝的一生。

  海倫·凱勒確實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在她剛剛學會走路的時候,一場大病,改變了她的一生。雖然她奇迹般地好了起來,但是她從此再也看不見、聽不見了。於是,她在黑暗中摸索着長大。七歲那一年,家裡為她請了一位家庭教師,也就是影響海倫一生的沙利文老師。沙利文在小時候眼睛也差點失明,了解失去光明的痛苦。在她辛苦的指導下,海倫用手觸摸學會手語,摸點字卡學會了讀書,後來用手摸別人的嘴唇,終於學會說話了。海倫在老師愛的關懷下,竟然克服失明與失聰的障礙,完成了哈佛大學的學業。在這以後,她到處宣傳盲人福利事業,把愛散播給所有不幸的人,帶給他們光明和希望。正是因為她堅強的意志和卓越的貢獻,雖然她已經走了,但是“海倫·凱勒”這個名字卻永遠的刻在了歷史上,她的精神也將會不朽地傳承下去。

  或許命運對她是不公平的,但是她確實一位敢於挑戰命運的人。她是堅強的,因為她堅強,努力為自己在黑暗中撐起一片光明。我想:她的心中一定住着一個光明天使,她的心永遠是光明的。一個敢於挑戰命運的人,就一定會是一個成功的人,一個了不起的人。在遇到困難時,我們不能退縮。有的人面對挫折悲痛欲絕,怨天怨地,不斷沉淪,讓陰影伴隨自己,陷入精神的?淵,很久都無法解脫。但有的人卻能克服短暫的悲哀,化悲痛為動力,努力改變自己,逃出困境,待到成功之時,回眸過去,微笑着說:挫折,你沒能使我屈服,在這場命運的決戰中,我勝利了!

  命運總會是坎坎坷坷的,但是千萬別忘了,主宰命運的人始終是我們。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之第一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之第一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