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由美國的海倫凱勒所寫。這是一部催人奮進、讓人感動落淚的名着。合上書,似乎還有些淡淡的書香。閉着眼,細細回想,眼前又似乎出現了這樣的一幅畫面……

  1880年6月27日,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出生了,她叫海倫凱勒。不幸的是,上帝卻狠下了心,在一歲半時,她發了高燒,導致失明,不能與人交流,也不能聆聽這世上的美妙聲音。這突如其來的一切,衝掉了海倫凱勒對未來的美好希望。頃刻間,美麗的世界在她的眼裡顯得如此無力,如此蒼白,如此悲涼……她變了,變得暴躁、任性。或許,上帝被她感動了,給她關了一扇門,又給她開了一扇窗。她六歲時,一個充滿愛心和責任感的莎莉文老師給她點燃了希望之燭。她的到來,讓海倫充滿了期待……於是,海倫就這樣踏上了學習的航船。她在老師的培養和教育下,博覽群書。儘管那突起的盲文摸到她手指都出血了,但她沒有放棄,也沒有退縮,依舊如故,閱盡千書萬卷。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她成功了!她畢業於哈佛大學德里克夫學院,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海倫,用她的行動向全世界證明了戰勝生命的勇氣,詮釋了用汗水澆灌,用樂觀和毅力施肥必開花結果的真理。海倫,用她的行動書寫了奇迹。一個殘疾人都可以創造如此輝煌的奇迹,何況我們?與她相比,我們或許會自嘆不如,羞愧——她面對困難,是多麼地樂觀、堅強、積極進取啊!她熱愛生命,珍惜時間,爭分奪秒地學習,勇往直前。回過頭來,我們也不必自憐自哀,其實,我們還有很多潛力可挖呢!只要我們懂得拼搏。Fighting!Comeon!此外,我們還應該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它失去后才來後悔,世上沒有後悔葯!珍惜生命,珍惜時間,不要讓時間從你的指縫間流過。

  讓我們打開書的世界,用心靈與它們面對面交流吧!

  四年級:開心雅雅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