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蛙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蛙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鄉下會友,夜半時分,主人出來相送,路過一片池塘,池塘里蛙聲不斷,這鄉居的生活喚回了我許多童年的記憶。早些年讀牛漢美文,他曾言人的耳朵是有記憶的,當時不以為然,現在感受的真是真切。

  剛剛下過一場雨,空氣越發顯得清新。夏夜的天空顯得高深,星星們眨着眼睛,這標誌着明天又是一個好天氣。突然想起了李白關於送別的詩:“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一切是這樣的祥和。寧靜,悠遠。這樣美妙的夜晚,分別也是一種享受。此起彼伏的蛙聲,更增加了詩意。

  “你聽,青蛙的叫聲是‘你好’!”友人說。

  咦,果真如此呢,而且越聽越像。我們不覺相視大笑。多少年前聽到的蛙鳴,怎麼不是這種叫法呢?

  聽的正酣,突然倏地嗄然而止。一切是那麼靜謐。

  只有風,輕輕吹過耳際。

  我與友正疑惑間,有一隻蛙率先高唱了起來。因為它的帶動,池塘又喧響起來,青蛙一隻比一隻叫的響,像比賽似的。是的,真的該稱上是池塘“交響樂”了。

  這個美妙的夜晚,我第一次領略了什麼是天籟之音。

  被青蛙感染,我們也加入了其間:

  “你好!”

  “你好!”

  幸好是在這個鄉間,在一隻池塘旁邊,只有友人和我,否則一定會被人看成是瘋子。

  多少年沒有這樣開懷了,丟失的遺忘的童真在這個夜晚重又拾回。

  我永遠記住了這隻池塘,這蛙鳴。當我走了好遠回首的時候,友人依舊在這池塘旁向我張望。

  “你好!”蛙鳴一直迴旋在我的腦際,揮之不去,我想今生是永遠抹不去的。

您正在瀏覽: 傾聽蛙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蛙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