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水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水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茶喝多了,那就去學會喝咖啡吧;習慣了乾燥的空氣,那就去學會習慣雨吧;話說得太多了,那就去學會傾聽吧!

  春天,到溪水邊去傾聽吧!和朋友一起去踏青,你會看到:花兒睜開了美麗的雙眼,草兒伸出了柔軟的臂膀,小鳥們把天空當作了自己的舞台,歡吟歌唱……正是“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好時節。當你正因這滿園春色而驚嘆時,你還會聽到一種清脆的水聲,這時的他們很溫柔。你既可以聽到水融化的聲音,又可以聽見它們的語言:“叮咚叮咚,我來了。”“啦啦啦啦,請進吧!”“嘩嘩嘩嘩,喝杯茶吧!”……剎那間,什麼聲音都沒有了。他們不知為什麼突然變得很沉靜,卻又忽然發出了聲音,你只能看着它們唱着歡歌蹦蹦跳跳的向遠處走去。我頓時覺得這水好似時間,或時間好似這輕柔的水,匆匆流過。儘管這水很輕柔,但是他們卻用柔韌磨去了石頭的稜角,潤滑了溪底的石頭,這令我大為讚歎。

  夏天,到瀑布邊去傾聽吧!在瀑布邊享受着“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激烈。從瀑布上衝下來的水兒們與石頭撞擊濺出朵朵水花。上游的水兒,發出了狂風般的咆哮,企圖要撕碎你的心,這種聲勢浩大的水聲,會令你膽顫心驚。

  秋天,泛舟在湖面上,金黃的樹葉蓋滿了湖面,船槳濺起的朵朵漣漪,使金黃的樹葉們隨之舞蹈,這舞蹈會讓你在秋天的憂傷中得到一絲寬慰。

  冬天,水兒好象睡著了,它們穿着白色的衫裙,俯卧在山之間,他們好象很累了。也許你會孤獨,但是只要你用心去傾聽,你就依稀可以聽見它在與你說話。

  我覺得是水孕育了人類的文化,是水見證了人類歷史的榮辱興衰,我覺得水就像一曲悅耳且永垂不朽的歌。

您正在瀏覽: 傾聽水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