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什麼幫助前方——《卓婭和舒拉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什麼幫助前方——《卓婭和舒拉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的白髮人送黑髮人,莫過於此。讓母親來送走卓婭和舒拉,這對姐弟,永不分離。

  這一次的題目,是選自了《卓婭和舒拉的故事》的第四十八章的標題。我只是認為這一個題目更能揭示全文的意義。

  這本由卓婭和舒拉的母親,柳·科斯莫捷米揚斯卡婭所着的書。她詳詳細細地寫出了卓婭和舒拉從小到大的生活經歷,卓婭和舒拉從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他們的母親是小學教員。他們一步步的成長起來,逐漸成熟,但是在柳鮑娃眼中卻還是跟孩子一樣。他們熱愛一切東西,生活、生命、祖國。二戰期間,當戰火蔓延到了前蘇聯的時候,當法西斯入侵前蘇聯的時候,卓婭參加了共青團成立的敵後游擊隊,為了保衛祖國,為了?I衛自由。

  可是,再一次敵對行動中,卓婭不幸被敵人抓住。在經過殘酷的審訊,和德國士兵喪心病狂的折磨下,卓婭卻不肯吐露一個字,她在臨行前,大聲地呼喊,想要喚醒人們的良知。當箱子被踢掉的時候,世界在群眾的一聲驚叫之後,又歸於了沉寂。

  後來的生活,柳已經失去了全部的動力,她開始抽煙,舒拉明白,每當母親開始抽煙的時候,就意味着哭泣。從三歲之後就再也沒有柳好媽媽的舒拉開始認真起來,開始注意細節,開始對母親溫柔。

  其實,所有的信件才是柳重新生活起來的動力。那些不知名的兒女,從世界各地寄來的撫慰信。有一對夫妻在信中說,他們要將剛出生的女兒以卓婭命名。後來卓婭被追認為“蘇聯英雄”。

  弟弟舒拉不久后也參加了蘇軍的坦克部隊,在戰場上和德軍浴血奮戰,在戰爭勝利的前夕,不行英勇犧牲。他們永遠都看不到了勝利的太陽升起,在那一場戰爭中,也有許多人和他們一樣,犧牲在了戰場上。

  卓婭曾經在讀過《普希金》中讀過一首詩:“神聖的太陽,你發光吧!像這盞油燈在燦爛的旭日前顯得暗淡一樣。欺人的詭計在智慧的永生的太陽之前,也將這樣黯淡熄滅。太陽萬歲,黑暗消失吧!”這一首詩,帶來的震撼,這才是全文的中心主旨。

  卓婭在報效祖國時用的名字叫做丹娘,那是很久之前死去的女孩,丹娘·索羅哈馬,她是回憶起了很久以前死去的女孩,才報了自己的名字,叫做丹娘……

  是什麼幫助了前方,卓婭一直在思索,可惜舒拉和卓婭再也看不到了。他們永遠都不會分開,他們的墳墓也在一起。

  卓婭喜歡春天,可是卓婭和舒拉再也看不見藍天,也再也不能擁抱和迎接春天。他們為了蘇聯的解放和自由,而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這是現在的我們所不能理解的一種精神,是的,他們犧牲了,還有同樣的許多年輕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只是為了自由,他們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但是,光明是不會黯淡,太陽總有一天也會來臨。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翼隱風醒

您正在瀏覽: 用什麼幫助前方——《卓婭和舒拉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什麼幫助前方——《卓婭和舒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