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到底用什麼方法和家長溝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到底用什麼方法和家長溝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到底用什麼方法和家長溝通 標籤:到底是什麼作文 我和家人作文 溝通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

如何和家長溝通?又要用什麼方法和家長溝通?這是一個我們需要迫切解決的問題。 

  溝通的方式雖然有很多種,但我覺得用文字的方式比較好。例如寫信,發郵件等。為什麼呢?當面聊聊豈不是更好?我覺得並不是這樣的。 

  首先,我承認聊天確實是一個很直接、很簡便的方法,但是它的缺陷也是很明顯的。 

  第一點,聊天的兩個意見不一定會相同,當兩個完全不同的觀點碰在一起的時候,就有可能出現幾種情況:兩方意見合併,這自然是最好;一方同意另一方的觀點,這也不錯。而還有一種,就是出現“話不投機半句多”的現象,這就麻煩。要麼就是某一方退卻,要麼就是爭執。若果是一方退卻的話,肯定不服氣,雙方爭執的話,兩邊都不服氣。無論如何,都會有人不滿這次聊天的結果。 

  第二點,聊天時很可能某一方會把自己原本想說的忘掉。也就是說,本來你有很多想說的,但一激動,全部忘了。亦或者說你有一大堆論據,但是對方不停地說他的觀點,你被“洗腦”之後忘掉了你的論據。當然,被“洗腦的”一般不是父母。 

  第三點,在聊天室很可能語言過激、行為過激,這可能使得雙方不快甚至關係變差,這是我們料想不到也不想看到的結果。 

  那麼,用文字的方式又利在何處呢? 

  這種方式不可能因為激動把自己想表達的觀點遺忘。寫信自然是心平氣和的,因為只有你一個人,沒有人和你爭執,你只需要把自己想說的話寫在紙上,相當於對紙說話,紙是永遠不會反駁你的觀點的。既然沒人反駁你的觀點,那麼你自然也不可能行為過激、語言過激了。 

  看來,文字的溝通方式要比傳統的“談話”好得多。但是,文字溝通方式的不足是速度太慢。到底使用哪種方法,大家只能自己定奪咯!

您正在瀏覽: 到底用什麼方法和家長溝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到底用什麼方法和家長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