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帶是用什麼繁殖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帶是用什麼繁殖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下午放學回家,我問媽媽海帶是用什麼繁殖的,媽媽告訴我說:“藻類為低等植物,因它進行孢子繁殖,一般稱它為孢子植物,在海洋底棲的大型藻類又通稱為底棲海藻,有似牡丹花的蠣菜,有呈喇叭狀的喇叭藻,有分枝成金字塔形的羽毛藻等,不勝枚舉。海藻有鮮艷美麗的色彩,如呈紫紅色的蜈蚣藻、紅毛藻、紫菜、粉枝藻、海蘿,有綠色的礁膜、石蓴、滸苔等。有些海藻可凈化水質,充作海洋動物的飼料。有些海藻如紫菜、海帶、裙帶菜、麒鱗菜、滸苔等,是人們喜愛的食品。海藻含有豐富的防治甲狀腺腫大,鷓鴣菜為驅除蛔蟲的良藥,馬列尾藻可用於消癭散腫、如瓊脂、卡拉膠、褐藻膠等,可作食品店品、醫藥、化妝器、紡織、油漆、釀酒等工業原料。”媽媽說完后,我覺的還不夠。於是,我又去翻書,書上還說:“海帶是一種保健食品,它是個碘的倉庫。在乾的海帶里含碘將近1%。碘,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元素,它直接關係到人的智力、人口的素質。海帶是海里的藻類植物,生長在海底有‘海底森林’之美稱。海帶呈棕色,它也含葉綠素,但因含有褐色素太濃,所以把綠色遮住了。海帶也依靠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海帶一般生活在淺海里。它有假根但並不能用來吸取養料,是用來固着在岩石上,因而又稱為固着器。海帶既沒有莖也沒有枝,全身就像一條長長的葉子。可是,海帶不會開花結籽。那麼,它是怎麼繁殖的呢?海帶屬孢子植物,它的繁殖方法較奇特,先在葉子上長出許多口袋一樣的孢子囊,裡面有許多孢子。孢子成熟時孢子囊破裂,裡頭的孢子就出來了,用兩根鞭毛在海里游泳。當它們落在海底的岩石上,在適宜的條件下就會發芽長成一條海帶。現在,人們已經能夠用人工養殖的方法來大規模地養殖海帶以滿足人們對海帶的需求。海帶除了食用以外,還可以提取褐藻膠、甘露醇等工業原料。 

  今天,我不僅知道了海帶是用什麼繁殖的,還知道了海帶的營養。

您正在瀏覽: 海帶是用什麼繁殖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帶是用什麼繁殖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