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不向命運低頭——《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不向命運低頭——《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永遠不向命運低頭——《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 標籤:不向困難低頭作文 向命運挑戰作文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作文 仙女的故事作文

這是一種呼喚,這是一種力量,這是一種精神。催促着我們把“愛”與她緊緊相連。而這種精神的源泉來自於——我們對生命的真正理解。 

  在一個貧苦的家庭里,有一個即品學兼優,又可愛乖巧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張鳴鳴。在學校她尊敬老師,關愛同學;在家裡她孝敬父母,尊重長輩,曾榮獲過許多榮譽。在老師的眼中,她是好學生;在家人的眼中,她是好女兒;在同學的眼中,她是好榜樣。我真的很羨慕張鳴鳴。可後來,我又為張鳴鳴感到悲傷。因為,一個突發事件,給這個家庭帶來了一個沉重的打擊:張鳴鳴的父親因病去世了。這就好比房子塌了——失去了頂樑柱。這個打擊使張鳴鳴的媽媽舊病複發。一連串的變故讓任何人都無法接受。一個個沉重的負擔都壓在張鳴鳴的身上。她每天放學后,不但要照顧媽媽,還要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複習功課。她從一個連梳頭都不會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要完成各種家務的“家庭小保姆”。這一連串的變故,使我不得不驚訝——她畢竟還是一個8、9歲的小女孩呀!她的這種精神來源於哪裡呢?來源於——一種對親情的渴望和一種對愛的奉獻。 

  我們和她同在一片藍天下成長。但是,我們和張鳴鳴比起來,過的簡直就是神仙般的日子。但我們在過這種“神仙般的日子”時,我們的表現又是怎樣呢?說到這裡,我真是感到無地自容了。 

  鳴鳴的媽媽已失去了勞動的能力,鳴鳴的學費也以不能在拖了。但是鳴鳴並沒有讓她的媽媽操心,而是把自己平時攢的積蓄拿了出來。她交的學費都是一些零錢,有一元的,有一角的,有一分的……這不僅僅代表鳴鳴長大了,懂事了,這還代表着命鳴自立的宣言。而我們呢?我們只會伸手向父母要錢。我們的每一食,每一穿都要依賴父母。為了滿足一下自己的一點點虛榮心,就和同學們比吃比穿,隨便花父母的血汗錢。我的心也感到無地自容了。以前,我經常拿家長給我的零花錢上學校旁邊的小買部買東西。現在想想看,我的品質還不及張鳴鳴品質的三分之一呢!我真後悔!不過,現在我偶爾也會寫作文投稿,偶爾也會得二、三十元的稿費。我自己捨不得花,時不時的也會體會到“花錢容易掙錢難”。 

  鳴鳴為了給媽媽增加營養,上市場去買雞。但她的錢不夠,想買半隻雞。可誰又能賣半隻雞呢?鳴鳴數了數錢,可還是不夠。無奈,鳴鳴回到家裡。此時此刻,她一定很難過。因為,我看到了鳴鳴讓隔壁的趙爺爺殺了毛毛——一隻曾帶給鳴鳴許多快樂的小雞。再來看看我們。在家裡哪個不是小皇帝、小公主?全都是家長的心肝寶貝。為了給我們增加營養,家長變着花樣做飯。我們有時還挑食,竟惹家長生氣! 

  鳴鳴生日那天,媽媽給鳴鳴二十元錢,讓她買一個蛋糕為她過生日。但是鳴鳴為了省錢給媽媽治病,故意撒謊跟媽媽說那些蛋糕怎麼怎麼不好,過期了,會吃壞肚子的……她只是為媽媽買了一些包子。和媽媽一個病房的人都知道鳴鳴是個好姑娘,是為了省錢才不買蛋糕的。都紛紛拿出了家人給自己帶的食品,為鳴鳴過生日。鳴鳴的眼中充滿了激動的淚水……電影演到這,我在一次落淚了。只是比前幾次落的液體要多。整個電影院都響起了哽咽聲。除了感動,我還有一些慚愧。我們每次過生日,都吵着要父母買多少層多少層的蛋糕。不買就哭。買回來還不吃,用來“打仗”。更有甚者,自以為家庭條件好,買回蛋糕后,一口不吃。放的時間久了,蛋糕也就放壞了。直接就扔了。現在想想……哎,我們實在是太浪費了! 

  一次,鳴鳴放學后,回到家裡找不到媽媽,心急如焚。拚命向醫院跑去。到了醫院,問醫生,她媽媽哪去了。醫生說她媽媽在搶救室搶救。鳴鳴飛奔到搶救室,企圖衝進搶救室。醫生好不容易才把她攔住。媽媽本來已經不行了。但是,鳴鳴的意志力和堅韌不拔的品格,在加上她對溫暖的家的渴望,硬是把媽媽從死神的手裡給拽了回來。上帝奪走了她慈善的父親,還給她一個和藹的母親,也算公平了。 

我真想象不到,如果我的命運和鳴鳴的命運一樣時,我會有這麼勇敢,這麼堅強,這種意志嗎? 

  看完這部電影,我以是淚留滿面。好人終將會有好抱的。我們要向張鳴鳴學習,學習她這種不怕苦、不怕累、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讓我們一起爭做二十一世紀的好少年吧!

您正在瀏覽: 永遠不向命運低頭——《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不向命運低頭——《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