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做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成長之路上,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騎自行車......在我大海般寬廣的第一次中,最讓我受益匪淺的還是第一次做飯。

  那天,我也是逼不得已才自己動手做飯,然而自己的肚子早已餓得咕嚕咕嚕叫了。爸爸媽媽因有事外出,把我一個人扔在了家裡,我只好''自告奮勇’’承擔了這個做飯的大任。我左思右想,不好做什麼---因為我什麼都不會,打開冰箱,左看右看,心想做什麼好呢?我看見裡面有一些雞蛋、西紅柿和一些麵條。我就決定了做西紅柿雞蛋面。

  我來到廚房,放下飯菜,準備好切菜。我拿起了洗了好幾遍的西紅柿切了起來。我慢慢地切,小心翼翼地切,生怕了切到自己的手,好久才切出了一小片。我還是‘‘菜鳥級選手’’,不僅把西紅柿切的一片大一片小,還把桌子上弄的全是紅通通的番茄汁和肉。即便如此,但我信心不失。我繼續切蔥,我切出的蔥還不錯,整整齊齊的。

  切完菜后,我準備做雞蛋和麵條了。但我卻不知從何下手,我靈機一動,想起了爸爸教我的:無論炒什麼菜,都要先放油下鍋再炒菜。放完油后,鍋里滋滋的響起來,我手裡拿着雞蛋卻不敢靠近,害怕油濺到我身上,終於好不容易我敲了一個雞蛋,晶瑩剔透的雞蛋從蛋殼裂痕中滑了出來,‘‘滋啦啦’’的聲音從鍋裡面發出來,油濺的我滿臉都是,我看着雞蛋煎的差不多了,就往裡到了一瓢水,又一個問題難住了我,到底要放多少麵條呢?我隨便抓一把放了進去,心想:應該夠了吧?過了一會,我嘗了一口麵條,發現硬度正好,就關了火。哎!終於好了。好不容易啊。我心裡想着:爸爸媽媽平日里天天要做飯給我們吃,多不容易啊!那該多不容易,親身經歷后我終於能體會他們的辛苦了!

  我把它們盛進碗里,拿起筷子夾着這些麵條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雖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是我自己的勞動成果,吃起來總有一些自豪感,感到一絲欣慰。我高興的品嘗着,終於填飽了肚子。

  第一次做飯,讓我明白了:我們要學會獨立,在爸爸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要學會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學會自己照顧自己。我更體會到了爸爸媽媽為我們的付出和操勞,我們也要報答他們!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