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做飯

  有一天,我爸爸出差了,媽媽上班很晚才能回來,我的肚子早就餓得“咕咕”叫了。

  我想起我媽媽以前給我做的米飯、雞蛋羹來,很好吃。於是,我便自己動起手,首先我拿碗去盛米放進電飯鍋里,覺得米很少,又去盛了兩碗,接着我就試着淘米,加了一些水,然後放上籠屜,我又從冰箱里取了三個雞蛋,學着媽媽的樣子,把蛋清和蛋黃打進碗里,然後用筷子向一個方向攪拌,再放進一點鹽,把碗放在籠屜里,我就蓋好了蓋,最後接通電源。

  我焦急的等待着,心裡直發慌,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飯。過了大約半個小時,我擦了擦手上的汗,小心翼翼地揭開了鍋蓋,橙黃色的雞蛋羹溢出了碗,再一看鍋里的米飯也滿滿的,我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這麼多米飯呢?於是我就去查書,原來是勞動課上學過的熱脹冷縮的原理。

  我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忍不住津津有味的品嘗起來。媽媽回來后驚訝的說:“你爸爸回來了?”我說:“沒有”媽媽說:“那是誰給你做的飯?”我驕傲地說:“是我自己做的。”媽媽笑着說:“你真長大了,都會自己做飯了!”我也高興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