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的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美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總以為,春天,是被當作一枚精緻的書籤蘊涵在古典的唐詩宋詞中,然後被塵世的大手生扯硬拽出來,試圖用久不曾相見的美麗感染枝頭那頑皮的白雪,讓不經意的微笑蜂擁枝頭。

  我拒絕這種牽強,試圖尋找春天。尋呀尋,疲憊的我,喘着大口大口的氣,忽然,在牆角的一棵小樹——一棵羸弱的小樹,闖進了我的視野。寒冬殘留的澀黃與新春萌生的綠意交織在一起,宛若夏夜忽明忽暗的明星。瘦枝上一隻小鳥,大概認生,看見我后,奮力一蹬,撲拍着翅膀,飛了。留在我眼前的,是滿枝的振蕩,微微的振蕩。振蕩着每一個古老的殘枝,每一片新嫩的小葉,也振蕩着我心中的春天。振蕩弱得像丟一粒極小極小的石子在水中所激起的一道道蕩漾的漣漪。

  我不禁怦然心動,牽一枝綠到胸前,凝視它的美麗。

  那一小片一小片的新葉,小的如嬰兒的手指。我用指尖輕輕地撫摩着那光溜溜、濕漉漉的綠。已然,這綠通過我的手指,滲透了我全身每一根神經,在體內凝鍊成一股盎然的春意。

  我鬆開了手。綠枝向我點頭。那可愛的綠在陽光下竟有些閃閃奪目,像少女青春的笑臉。這笑,竟是那麼純真,那麼自然,那麼徹底,那麼發自內心。要不,為什麼有一枝的萌芽都不斷地翻出新葉,翻出新綠,不斷翻新每一個春天!?

您正在瀏覽: 春的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