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視的一個節日,而深圳則是一個多元化的城市,融合了各地的習俗,我就說說我們家是如何過春節的。

  過春節之前我最喜歡的就是去逛花市了。逛花市可是廣東的傳統習俗每當臘月二十幾的時候,每當年宵花市那天,我們一家人都會一起去逛花市。在那幾天,人人都會來逛一逛花市,看看有什麼東西賣。所以,那幾天花市中往往都是人山人海,人聲鼎沸。各種各樣的商品都有,就拿花來說,就有“切花之魁”之稱的劍蘭,有傲雪凌霜的梅花,還有滿天星、勿忘我等等許多花。除了花之外,還有許多各種各樣的年貨與各形各色的過年才有的特色小吃呢!

  每一次過年,我們都會做過年食品來吃。而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我還試過自己包過一種過年食品:炸油角呢!這個炸油角可是廣東的傳統過年食品,外表金金黃黃,而且還是胖乎乎的,就像是一個大大的金元寶。記得那時,奶奶包出來后的炸油角炸出來好看極了,就像是一個可愛的金元寶,看見奶奶包的炸油角如此可愛,我便挽起衣袖,躍躍欲試,心中也想來包一包這個可愛漂亮的炸油角。於是,我馬上就跟奶奶說:“奶奶,我想包一包這個油角,行嗎!”奶奶高興極了,馬上親手給我示範怎麼樣包,很快,不到一會奶奶就已經包好了一個油角,精緻的花邊,胖嘟嘟的身子,讓人看上去就有要咬上一口的衝動。我看奶奶如此快就包好了一個油角,還以為很簡單呢!

  於是,事不宜遲,我立刻拿起一塊麵皮,放上已經做好的餡料,就開始包起來。我按奶奶說的那樣,把麵皮兩邊對摺,然後就再小心翼翼地把收好邊,鎖緊它。可是,邊上的花紋卻是最難弄,我再怎麼鎖,再怎麼捏,也還是捏不出奶奶那麼漂亮。好不容易才包好我人生中第一個油角,雖說是油角,卻不像奶奶包的那樣,白白胖胖的,反而是扁扁的,好像是泄了氣一樣。放到油鍋里炸的時候,奶奶包的油角就像是活潑的小孩子,在裡面上下玩耍,而我的呢,則像是一個沒吃飽飯的小孩子,看來包油角還不是那麼容易啊!

  除了包油角,我們還要貼揮春,當然還少不了大掃除和吃團圓飯等等啦!春節的習俗那可是說上幾天幾夜也說不完的!所以,我天天都盼望着春節的來臨。希望這些多姿多彩的春節習俗能夠流傳下去,永不斷絕!

  初一:海mi

您正在瀏覽: 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