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寒冬臘月,銀裝素裹,萬物枯萎,一片荒涼;新春佳節,紅紅火火,張燈結綵,合家歡樂。

  嚴冬之中,新年之際,一家人圍坐一團,吃着可口的飯菜,看着精彩的春晚,臉上蕩漾着微微的笑,那笑臉是那樣甜美,彷彿能笑出一個春天。窄小而又溫馨的小屋中洋溢着歡快的笑聲,陳舊而又美麗的老屋裡充滿着喜悅的氣氛。相信此時即使狂風暴雪襲來,身處絕對零度,受盡寒冷的折磨。那熱鬧非凡的畫面也能融化所有冰雪,溫暖一切寒冷,沸騰整個冬天!

  窗外是寒冷刺骨的堅冰,窗里是熱熱鬧鬧的一家人。春節就是這麼神奇,最寒冷的季節中最寒冷的一天卻是一年中最喜慶的一天。

  吃完熱氣騰騰、鮮香味美、皮薄餡大的餃子,喝一杯或濃或淡的香茶,推開房門,去外面放鞭炮。各式各樣的煙花出現,騰空,綻放,最後在漆黑的夜空中留下一道道美麗的殘影,令人神往。那煙花能與星星媲美,能與月亮爭寵,能和春花爭奇鬥豔。幽暗的夜空因這些煙花變得亮堂堂的,恍如白天,但它確實是黑夜,一朵朵煙花在空中盛開后馬上消失,它們是美麗的,也是短暫的,我拿出照相機,按下快門,將這轉瞬即逝的美定格為永恆,珍藏到永遠。放完煙火,看完春晚,人們躺在床上,帶着對明天的期盼,帶着歲月的祝福,帶着甜甜的微笑,進入美妙的夢鄉……

  冬日的夜是漫長的,彷彿沒有終點。人們總是耐不住欣喜一次次從夢中醒來,認為“明天”來臨,卻發現“明天”早着到呢,於是不得不感嘆夜的漫漫無際,“明天”的遙遙無期。

  熬了一晚上,大年初一終於到了。還是黑燈瞎火的五更天,人們早已出了家門,組成人數或多或少的隊伍去拜年,給親人們送上最誠摯的祝福,送上最真切的愛……

  春節就是這樣,即使在寒冬臘月,人們也能熱血沸騰,即使千里冰封,人們也會熱淚盈眶。春節總是少不了溫馨與感動,少不了傳統與新意,少不了情,少不了愛。春節不僅是一個普通的節日,它還是一個偉大民族的象徵!

  河北衡水冀州市信都中學初一:常建爍

您正在瀏覽: 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