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春節 

  我的老家在一個很偏僻的地方。自從我們在外面買了房子之後,就好多年沒回老家過年了。爺爺奶奶很想我們,便邀請我們回家過年。 

  大年三十那天,我們早早就貼上了紅對聯,掛上了紅燈籠。放完鞭炮后便回老家了。 

  我們的車剛駛到村口,就感受到了一股濃濃的過節的氣息。大人們有的在殺豬有的在宰羊,還有的在掛年畫、貼“福”字。小孩子們有的在放鞭炮,有的在玩遊戲。我們一下車,就加入到了其中。 

  不知不覺,天已經黑了。大人叫我們這些小孩子們回家吃飯了。我回到家中,看見了一頓琳琅滿目的晚餐。有“剁椒魚頭”據說裡面放了很多的辣椒。吃到越多辣椒,臉就會變得越紅,表示你新的一年裡會紅紅火火,年年有餘。還有“蒸饅頭”,吃了就表示新的一年裡會蒸蒸日上。吃飯時大家互相敬酒,說一些吉祥的祝賀詞。爸爸先向大家敬酒:“祝大家在新年裡能恭喜發財,萬事如意。”“我也祝大家在新春里能紅紅火火,蒸蒸日上。”叔叔說。於是我們在大家的祝福語中其樂融融的吃完了晚飯。 

  吃晚飯後是我們這些兒童最期盼的時刻,爺爺奶奶一次給了我們兩個大紅包。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學習能更上一層樓。因為我們這次考試考得不錯,所以額外給了我們兩個大紅包。 

  發完紅包后,我走出家門,發現許多人都往大禮堂跑。這是怎麼回事呢?一打聽,才知道大禮堂里裝了娛樂設施,有音響、CD等等。大禮堂里人們載歌載舞,熱鬧非凡,嬸嬸們也加入了她們的行列中,一起歡快的跳舞。 

  看着這幸福的場面,我略有所思。因為在我的記憶中,以前大家吃了年夜飯之後就出去打牌,生活很單調。而現在大家不僅物質生活豐富了,精神生活也提高了,這真是一個和諧美麗的農村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