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我的家鄉??——鐘山。自高高的山上,那裡空氣好,環境好,一切安好。2012年的春節。今天是大年三十,在外打工的人都回來過春節了。原本安靜的小村子一下子熱鬧了起來,大家喜悅的心情籠罩着整個村莊。家鄉的習俗也是非常有趣的。春節即將來臨,人們就開始包紅團、做白糕、白?……

  紅團一個個紅又圓,上面還印着漂亮的圖案,十分美味,寓意着紅紅火火、團團圓圓;白糕做成一隻只生動形象的小動物形狀,上面點上一個小紅點,送給親朋好友表示祝福;白?是元寶的形狀,也是在中間點上一個小紅點兒,表示財源滾滾……

  過年還要吃桔子寓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吃花生寓意新的一年添丁;吃糖果寓意新的一年甜甜蜜蜜。過去,在爺爺年少時代,沒有現在的科技,沒有電視機,全村老老小小就一起在祖先古建築的大廳生一大堆火,所有人圍成一大圈,大人們就聊聊天或是講講故事,小孩們就在旁邊聽或是一起打鬧。很溫馨,很美好。現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家家戶戶都添了電視機。大家吃完年夜飯,發了壓歲錢,就開始放煙花炮竹,等春晚開始,全家老少就一起坐在電視機前邊吃零食邊看電視。很幸福,很美滿。到了十一點五十九分一起倒計時,十二點一到就點燃鞭炮、放煙花。大年初一早上要早早的起床,新的一年,又大了一歲。吃過早飯全家就一起拜年去了。人人臉上洋溢着喜悅歡快的氣息,整個村莊都沉浸在歡樂之中、幸福之間。世間最美好的事情莫過於團圓,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相聚,最難忘的事情莫過於家人幸福的熱淚,最永恆的事情莫過於合家歡樂。家是最美的詞,春是很美的詞,團圓是最有愛的詞。願天下所有的人,都能和家人團聚,一起吃年夜飯,一起幸福的落下熱淚。後記——Happynewyea!也祝大家新春快樂!

  仙游縣鐘山中學初三:董靚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