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迎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迎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照平洲的習俗,春節差不多在年二十七就開始了,男女老少都盼望着新的一年的到來。 

  大年三十,我們都叫除夕。這一天是要殺雞還神的。爸爸忙做年菜,媽媽煎年糕。因為新的一年的到來,所以家家戶戶的人們都穿起了新衣。我們一家三口在溫暖的小屋裡吃起團圓飯,伴隨着電視的歡樂聲,在家裡打邊爐,有魚有肉,有說有笑。吃完團圓飯後,我和爸爸把紅紅的對聯貼在門口。我們這裡有個習俗:財神到。12時,大街小巷裡熱鬧非凡,家家燈火通宵。爆竹聲連續不斷,日夜不絕。我們看一下家家戶戶的門前有沒有拜完神,拜完神的家,我和幾個同學就會在門前用白話大喊:“財神到!”他就會出來接財神,我們把用毛筆寫着財神的紅紙遞給他,並說上吉利的話。他就會把紅包給我們。一路上還遇到不少“同行。”到了1點多就結束了。 

  正月初一,家家戶戶的門前都放着昨夜燃燒的煙花爆竹。遠望過去,彷彿鋪上了紅紅的地毯。 

  正月初二,這一天是要吃幾個湯圓的,這意味着團團圓圓。我們這裡有個習俗:貴人到。今年我和幾個同學去了。大街上,洋溢着熱鬧的氣氛,顯示出萬象更新的氣象。我和媽媽去商場買年貨。 

  正月初三,我和爸爸、媽媽到親戚家拜年。十幾個人團團圍坐,有說有笑,有吃有喝。吃完飯後,我和表哥、表姐去放爆竹。 

  晚上我坐在陽台邊,觀看美麗的夜空,一閃一閃的星星,多漂亮啊!五彩繽紛的煙花彷彿在對我微笑。 

  正月初八或正月十二,多數鋪戶在這兩天開張。 

  正月十五,我們都叫元宵。這天是要吃幾個湯圓的。過了這天春節就要結束了,人們都依依不捨的回到正常的工作。 

  雖然春節結束了,但我們盼望下一年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喜迎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