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逆風飛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逆風飛揚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逆風飛揚

  徐思雯

  嫩綠色的青春氣息在眸間蕩漾,彷彿是初春綠柳嫩葉的氣息在不斷瀰漫;又如置身於竹林之中,感受翠竹的生命氣息,才能如此驚訝的發現,原來青春的秘密正如其生命歷程——自一顆幼小的種子開始,總是有如此之多的坎坷在未知的前方等待。

  我從不妄想能夠一帆風順地渡過人生這條漫漫長河——河岸兩旁妖艷的罌粟,攝人心魄;誤入歧途之事,在這還並未閱歷豐富的青春年代又何止數百?

  世事,總是不斷變遷;目光,總是不斷變換;瞳孔里,那流轉眼波深處的秘密又何止數千?

  思緒,早已飄走在遠方,在微風的輕撫下,回到過去,回到那個苦澀凄迷的夜……

  那夜,月朗星稀。

  我躺在床上,心中不得片刻安寧,憂慮、煩悶在腦海間肆意蔓延。我披上外衣,輕挪腳步,來到陽台。陽台上,那前幾月在畢業會上昔日最親密的好友鄭重交給我的紅梅。

  那時,我特別喜歡梅的那種孤芳自賞,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再加上友情的堅定信念,促使我對她百般呵護。一遇到煩心事就向她傾訴,就像對着昔日好友一般,坦率、真誠……

  後來,我和她,不知怎的,就疏遠了。她在與我僅僅分別一周后就沒了消息,了無音訊。

  晚飯前,和同學們有個聚會,單單她沒有來。我是欣欣然的去,卻近乎是逃一般的落跑而歸,覺得自己灰頭土臉的。

  聚會時,在同學們慶祝后聊起了現在、過去、未來,突然就說到了她。他們都問我她怎樣了,而我卻支支吾吾答不上來。一束束驚異的眼神向我掃射過來,就像是一種羞愧在心頭瀰漫,瀰漫……

  我是哭着跑回家裡的,我覺得心頭很壓抑,很壓抑……竟是沉重的墮了下去,很深,很深……

  再看看這眼前的紅梅,如此的妖艷嫵媚啊!我冷笑兩聲,一陣悲哀!友誼碎了,心碎了,這種信物,已經是毫無意義的了呀!留她又有何用?只不過是徒增傷悲罷了!何況,那梅早已不是我所鍾愛的玉潔冰清了!厭惡憎恨的正是這所謂的艷麗!

  罷了,我雙手一抓,大片的花瓣飄悠而下,輕輕落地,殊不知,我的心早已被狠狠抽動!

  什麼不染纖塵,早已是過去!誰又曾想到,如今的殘花敗柳竟是當初?

  淚珠,不止地從臉龐滑落……

  我想起了她送我的許願瓶,我一直收着,不敢輕易動用。如今想來,也不如一併毀了吧!

  狠狠地往下砸,尖銳的刺耳破碎聲衝擊着我的耳膜。

  本不願再多看一眼,卻不由自主的回了頭,有什麼東西,一瞬間耀了我的眼——那是用銀色的筆寫下的字,若不是有今晚的皎潔月光,又怎得撥開雲霧見青天?

  內容早已隨着時光的逝去而模糊,只依稀記得,她隨雙親去了外省,希望我寧可是恨着,也不能忘記……

  是道是無晴卻有晴嗎?

  淚,不知是什麼時候,早已布滿臉龐,斷了線的珍珠又怎比得上來勢洶洶?

  我伸出微顫的雙手,拾起了地上的一切——我的心在顫抖着滴血!

  也罷,只能在這腦海中尋找理由寬恕自己,卻終是無有,然浮現出她的一段話:“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凡事看開,無論如何,為自己找個理由,不要到最後落得個遍體鱗傷。”

  曾今淡淡的話,至今想來卻是如此的感傷,是該感嘆命運多舛嗎?

  我回憶,我深思,“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就讓她滋潤這一方沃土,花落自有花開日,蓄芳待來年。

  青春,你就像一首詩,字字珠璣,總是如此吝嗇,然卻讓人回憶。你正如竹筍般,百般風雨後,璀璨奪目的以最驕傲的姿態在世間呈現!不禁風雨,又怎能見得彩虹?

  讓青春如陽光,如清風,去感受她!

  青春,正逆風而行!正是那來去廣闊天地的鷗鳥,肆意,狂傲不羈!

  在這個青春的年華,夢,飛揚!青春,正飛揚!

  初一:徐思雯

您正在瀏覽: 青春,逆風飛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逆風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