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蕩漾於青春里的憂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蕩漾於青春里的憂傷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很出人意料的“翹”了一節課,說不上為什麼。在很多時候、很多情況下我都討厭自己的矯揉做作。現在才發現,原來我的矯情,只是對過去的緬懷,那不是誰的錯。我懷念上一次淚水滑過臉頰的瞬間一次與朋友聚在一起時,心無芥蒂的笑靨,還懷念上一次有誰拍過我的肩……

  時間終在流逝,我只知它的流逝卻無可奈何,縱使用最敏感的神經也捕捉不到那逐漸缺失所造成的縫隙。時間終在向前,我心裡的孤單便是你們對我的遺留。誰都帶不走我,因為我選擇留在原地,選擇活在回憶。

  記得那次回老家,我站在成精與夥伴一起放牛的河岸上,引起一陣沒由來的傷感。曾經那條沒過我脖子的小河,似乎已經變淺,如今最多不過及腰,而我再也不能像十年前那樣在河裡戲水,摸魚,在夕陽時晃晃悠悠的回家……細細回想過之後,才發現,原來一切曾那樣美好。我怕何嘗不懂呢?過去雖然美麗,但只屬於回憶。

  有時也會回憶在我身邊出現過的人,與我一起在我的生命里演着不同故事的人。然而恐怕誰都明白,再華麗的篇章也絕不會有永恆的,每一次的刻骨銘心都可能預示者下一次撕心裂肺的傷痛。就如同我再遇到小時候一起放牛現在卻早已外出打工的夥伴時會莫名心痛。過早的輟學,同時也過早的接受生活的磨礪所賜予的點點風塵也早已不是隻言片語就可以沖刷掉的。於是我也只能悲哀的承認我與他們產生了可悲的隔閡。一切都回不到從前的,我努力去追尋時空變幻的軌跡,卻發現自己除了用用一兩滴淚去承認時間包含的不變法則的就什麼也幹不了了。

  泰戈爾說:“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報以歌。”可惜我不是哲人,我不會有那樂觀豁達的心胸,只是無可奈何,現實是強大的,也是殘酷的,再雄心勃勃的勇士在直面它后也會丟盔棄甲。也去現實會逼着每一個人拋棄一些一直堅持的東西,就像曾經在歌羅西上生活的,現在猶太流亡者,在面對希臘人的屠殺是,為了生存,拋棄尊嚴。而我呢?現實教會我,為了一紙通知書,要拋棄自己一直堅持的理想。

  今年的六月,高考同熾熱的天氣一樣逼向人們,我不是考生,但我也能想象出考生在緊張的氛圍里所受的煎熬。然而,學生的宿命恐怕就在於此,終究難以改變,我只是同情他們,麻木的眼神了照映出的,是心底的荒蕪。到以後呢,到了我面臨這一天的時候,是否也同樣的同情我?

  最後的最後,我又想到了上次與朋友一起喝酒。看着橙黃的液體帶動着喉結的翻動灌到口中。朋友說:“恭喜你,成年了……”呵呵成年了。在度過被允許放縱的年代后,青春就不再年輕,就該學會坦然接受生活帶個我們的無奈了。人生的結局總是雷同的,可是,也沒有人剝奪過我們創造情節的權力。

  佛教里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當我們看到天上滑過流星時,除了惆悵它為光芒付出永不復生的代價外,還應該銘記它有過的美麗光芒。原來,很多時候的很多煩惱,都只介於我們是否有一顆淡然的心。

  湖北省陽新縣實驗中學高二:柯美中

您正在瀏覽: 蕩漾於青春里的憂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蕩漾於青春里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