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無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無悔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大雨過後,陽光正好,萬物透出一派生氣,天邊的雲彩泛出些午後陽光特有的暈,我躺在陽台的搖椅,微閉眼,接受着一種燃燒着希望、力量、生命的紅色火焰——光的洗禮。這時,手裡不拿着本書,豈不辜負了這大好的陽光?

  隨手拾起一本,無意間,一張微黃的被疊成方塊狀的紙從書頁間溜出,展開,於是,我的思想隨着我的眼睛與它開始了一段旅程。 那是六年級的一次很重要的考試,因為即將面臨小升初,我也格外重視,可似乎越重視就越容易緊張,結果反而不盡人意。試捲髮到手上,赫然的“87”直戳到我的心底,那鮮紅的分數似乎都在嘲笑我,以至於我不敢再看第二眼,慌張地塞進抽屜,似乎這樣就能掩蓋住這個分數,掩埋了這個事實。

  可試卷終究逃不掉“家長簽字”這一項,一時糊塗的我竟想出改分數這個蠢辦法來。我先用小刀刮,可那紅墨水像是滲透了整張紙,差點刮出個小洞來,無奈,再用修正帶補,這下,徹底成了大花臉!但都到這種程度了,只好死馬當活馬醫,直接用紅墨水蓋住……

  “咳咳……”背後突然傳來一聲咳嗽,做賊心虛的我自然被嚇了一跳,猛地一回頭,是媽媽!媽媽臉上讓人摸不着頭腦的笑容,讓我不禁打了個寒戰。 “傻孩子!”媽媽好像並沒有責備我的意思,而是摸摸我的頭,在我旁邊坐下,“媽媽知道你看重這場考試 ,考差了你心裡也不舒服,更不想讓爸爸媽媽知道,但是,你以為這樣就能掩蓋住這個分數了嗎?”說著,拿起一張白紙,寫下一個“錯”字,然後用修正帶塗去,再把紙翻過來,對着光,“你看,就好比這個‘錯’字,用修正帶將它塗去,表面上看是沒有了,可是翻個面對着光看,依然有它的輪廓,它依然還在,只是你不願意或是沒有勇氣面對它而找了個託詞罷了!”

  我愣愣地盯着那個被遮蓋的“錯”字出神,盡量避開媽媽的目光,“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媽媽搖搖我的手臂,我猶猶豫豫地看過去,“你不敢看我的眼睛,說明你仍在逃避!一菲,犯錯誤並不可怕,逃避錯誤才是最可怕的,成長的路上,青春的路上,不就是由一個個錯誤構成的嗎?而人之所以會有成功與失敗之分,其關鍵在於對待錯誤的態度,有的人,把錯誤當成一次重要的經歷,反覆思考其錯誤的原因,然後為自己的人生積累經驗;有的人,一犯錯誤,就全盤否定自己,然後,後悔、自責,甚至逃避,但是,孩子,青春不需要悔恨,你只需要勇往直前,向前沖,因為青春無悔,因為你擁有青春,青春就是你的籌碼!”

  是啊!青春無悔!青春就是一個成長的過程,不犯錯誤怎能成長?把一次次錯誤的經歷化成一個個寶貴的經驗,這才是青春真正的意義啊!

  我的思想回到眼前的試卷,眼睛又開始了一段新的旅程:

  窗外,樹枝上殘留的雨滴還在滴答作響,一隻被淋濕的野貓從樹林里鑽出,正捋着身上的毛,淘氣的麻雀在啄着誰家窗檯曬着的乾魚?一片飄落的花瓣似乎也在對我說著——青春無悔,無悔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無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