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的詩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詩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顆流星劃過天際,我錯過了許願。 

  一片落葉凋零化作春泥,我錯過了祝福。 

  一個故事只講一遍,我錯過了聆聽。 

  一段人生只走一次,我錯過了什麼? 

  錯過了春季的第一場春雨,錯過了夏季的第一聲蟬鳴,錯過了秋季的第一片落葉,錯過了冬季的第一場飛雪。雨有再下的時候,蟬有再鳴的時候,葉有再落的時候,雪有再飄的時候。然而,錯過了的詩意,那將像“黃河之水天上來”,浩浩蕩蕩一去不回頭。所以我們要把握住這青春的詩意。 

  青春的詩意是什麼?值得我們把握嗎? 

  詩意,青春的詩意像作曲家的靈感,稍縱即逝。當我變成小鳥,在心靈的天空飛翔的時候,詩意存在我心裡;當我變成小魚,在思緒的海洋中暢遊的時候,詩意存在我的腦海中。詩意無處不在,就看你是否有一雙慧眼詩意。如果有,那你便把握住了。 

  詩意是人們心底對大自然的渴望與呼喚,當今社會物慾橫流,有的人什麼都有了,就是少了點淳樸的詩意。於是,他們開始苦苦追尋所謂的青春,洋溢着青春的詩意。有的人滿載而歸,有的人失望流淚。他們根本不明白其實青春的詩意一直就像空氣一樣存在於自己周圍,只是不懂得如何去把握罷了。“唉,只落得兩眼漣漣。" 

  生活中有詩意,就像在苦澀的咖啡中加了點糖,在精美的茶中放了味精,在平淡的生活中注入了一點兒激情。有了詩意,一切都變得更加和諧美好,我們從中便體會到了生活中的真美善惡,體會到了蒙娜麗莎的微笑。體會到了為什麼斷臂的維納斯會引起人們幾多狂想,體會到了為什麼我們要把握青春的詩意。 

  青春的詩意是容不得半點嬌柔造作,更容不得摻半點假,就像眼睛里容不得一粒沙子一樣。我們要尊重詩意的真實。流星背負了太多的希望所以才會落地。我們也不勉強去把握,一切自自然然就好。 

  宇宙如壺,我是一片醒着的茶葉,泡在一杯名為“人生”的茶中獨自享受青春的詩意。希望你們的生活充溢着青春的詩意,希望你們能真正把握住青春,把握住詩意,不要讓它從指縫間輕易溜走。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詩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