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我腳下的花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腳下的花朵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江海因為寬容,匯聚涓涓溪流而浩瀚無邊;高山因為寬容,積聚細紗塵土而巍峨連綿;天空因為寬容,彩虹燦爛而美麗動人;荷花因為寬容,早晨的露珠晶瑩而圓潤……當我走過草地,無意間踩踏了一朵花,瞬間我嗅到了一股股花的清香,它若不是寬容,何來的“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有些人把寬容當作一種美德,正如《還珠格格Ⅱ》中的夏紫薇所說:“饒恕是人生中最大的美德,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她用一首《不打詩》饒恕了作惡多端的容么么。就連疾惡如仇的小燕子都饒恕了她。難道饒恕不好嗎?你對別人有寬容之心,他就會感激你。

  但是,總有那麼一些愚蠢的人,將“寬容”看成是一種膽怯、懦弱的表現。在一本書中曾寫到:“在戰國時期,王某去打仗,鄰居劉某無理取鬧,硬說王某占他家房屋3尺3寸的地方。家人將這件事以書信形式告知王某,誰知王某的回信如此簡潔:‘此雞毛蒜皮小事,我讓他3尺3寸又如何’。家人照此辦,劉某見之,很慚愧,也後退3尺3寸。”寬容,你認為他指揮徘徊在普通事之間嗎?不是,他的存在讓國家穩定。如果當官的各個嫉妒心都很強,沒有寬容心的話,即使他才高八斗,也可能讓這個國家走向滅亡。《神醫喜來樂》中的王太醫不正是一個毫無寬容心的人嗎?他就是死,也不會喝喜來樂的葯,最後,他不是沒有好下場嗎?

  在我腳下的花雖然已與塵土相融,但是它也將自己最後一絲香氣毫無保留的獻給了人類。於是,它小時了,不會有人注意到它,而它是寬容的,它的“使命”已經完成,過了這個春夏秋冬,它又是一朵鮮艷美麗的花。

  同學們,“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讓我們學會寬容,讓寬容陪伴我們的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在我腳下的花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腳下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