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恩格斯說:“勇敢和必勝的信念經常使戰爭得以勝利結束。”是的,光有智慧是不夠的,很多時侯是人的信念在改變着社會的發展速度。 

  拿破崙的人生沉浮,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拿破崙統領的拿破崙第一帝國慘遭失敗時,拿破崙帶着手下倉皇逃走,他們來到了一座破廟。心灰意冷的拿破崙心裡升出了自殺的念頭。他無意見看到了一隻正在織網的蜘蛛。蜘蛛艱難的織着網。剛織好了一半,一陣風吹過,網破了,蜘蛛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但蜘蛛沒有放棄,爬上牆頭重新工作。如此反覆了十幾次,蜘蛛終於成功了! 

  拿破崙被這隻蜘蛛的頑強和堅持深深的感動了,他暗暗發誓自己一定要好好活着,尋找機會東山再起…… 

  幾年後,拿破崙帝國再次崛起。 

  拿破崙之所以沒有自殺,是因為蜘蛛感化了他,使他有了堅定的求生信念。我們不敢想象,如果沒有堅定的求生信念,拿破崙----這位不可一世的統帥又將怎樣呢? 

  所以說,信念----作為一個真正的人心中所必須具備的法寶。 

  朋友,人生路漫漫長,讓堅定的信念與你做伴而行吧。

您正在瀏覽: 信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