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了信念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信念_8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是山,就站成一種尊嚴,讓山花燦爛、山風拂面,讓每一處角落都滲透夢的語言。讓我的信念在太陽底下展現。如果我是水,就流成一種磅礴,讓小船遠航,魚兒歡暢,讓每一股溪流都一往無前,讓我的信念隨風吟唱。 

  信念為理想導航。 

  面對堅實的鐵窗,我知道您的內心痛苦,面對空曠的牢房,我知道您寂寞難熬,面對鐵鏈套頭、鐐銬加腳、猙獰磨刀、豺狼捋袖,您一聲慘呼,鬼神泣,天地憤。然而這些日子裡,您卻心繫百姓,挂念江山。睡夢中,您還在祖國歷史長河中摸索,從炎黃子孫雄踞中華大地到秦始皇一統天下,您一件不曾落下。您伴着孤燈奮筆疾書,為的是讓華夏幾千年歷史在時間的輪軸上刻下印記。是什麼力量讓您如此堅持,是信念啊,先生。是信念給了您力量,是信念讓您如此堅持,於是任下流謗議,於是任鄉黨嘲諷,於是任口誅筆伐,於是《史記》鑄就,於是汗青留名。先生,您成功了!世人會永遠記住您的名字:司馬遷。 

  哪裡才有“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的美麗?哪裡才有“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的高雅?在這簡陋孤獨的茅屋中,曹雪芹先生,您還好嗎?我不知道是什麼讓您仍然堅持。神已疲,身已鈍,本以為您引刀自絕;淚已盡,心已碎,本以為您引刀自裁;朋友棄,親人離,本以為您奔赴黃泉,而您卻活了下來,堅強如鐵,意志如山,先生,您可否告訴我:是什麼讓您這般不願放棄?是什麼讓您創造了紅樓一夢的人間奇迹。是信念,是的,就是信念,因為您的信念,才有了寶釵的端莊,黛玉的優雅,湘雲的開朗,妙玉的清高,熙鳳的潑辣,紫娟的聰慧,平兒的細緻;因為您的信念,大觀園才得以溢彩,《紅樓夢》才得以流光。是信念讓您堅持,送您成功,直到燈滅魂斷,直到筆落人亡! 

  風吹起花瓣,如同陣陣破碎的年華,決荒的古樂詮釋靈魂的落差,躲在夢與記憶的深處,聽花與黑暗唱盡夢魘,唱盡繁華。仲尼厄而作《春秋》,是信念;左丘失明著有《國語》,是信念;孫子臏腳,兵法修列,是信念。心即信念,舞台即成功。心引領舞台走向未來,信念為成功導航,奔向遠方。鑄就信念,懷抱夢想,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為了信念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