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念釀鑄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釀鑄成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今中外,說到成功,大多數人會聯想到智慧、道德。但是我認為信念才是釀鑄成功的關鍵。當然,道德和智商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什麼是信念?顧名思義,信念就是人與生俱來隱藏的品質,它是一種激勵人前進的力量。

  英國科學家史蒂芬·霍金在輪椅上存活了四十年,全身只有三根手指可以動,然而他就是憑藉這那身殘志堅的精神,撰寫了巨着《時間簡史》,讓全世界目睹着他的成功,賜予了他“宇宙之王”的稱號。

  夏洛蒂·勃朗特這是一個多麼熟悉的名字啊。她出生在一個窮牧師家庭,她們的母親在孩子們還很年幼時患肺癌去世,這使全家陷入了不幸。失去了母親,孩子們的童年就象沒有陽光的深冬,凄涼而沒有歡樂。所幸的是,她們的父親--那位窮牧師--學識淵博,他親自教她們讀書,指導她們看書讀報,這些都給了她們很大的影響,這也算是不幸中的萬幸。

  夏洛蒂姐妹成人後打算寫作。她動用了去世的姨媽留給他們的財產,與兩個妹妹合出了一本詩集。儘管寫的非常好,但是卻未能引起他人的注意,只賣掉了兩本。

  即使這樣,夏洛蒂還是靠着堅持的信念繼續寫作。一年後,《簡·愛》出版了,它曲折悲哀,寫了簡·愛的一生。夏洛蒂用簡愛這個人物來表現她自己的命運,對幸福生活的嚮往與追求。《簡·愛》出版后,全世界震撼,夏洛蒂從低微的小草變成的大樹。

  信念是上帝給人的自救武器。有了信念,人才會冷靜的面對挫折和困難;有了信念,人才有勇氣克服阻礙。信念,讓人從逆境中奮起,從失敗走向成功。

  太倉市明德初級中學初一:朱敏雯

您正在瀏覽: 信念釀鑄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釀鑄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