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相信自我,堅定信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自我,堅定信念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狄更斯曾在《雙城記》中說過:“這是最好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的確,任歲月蹉跎,時光荏苒,每個時代總是有其所不同,而在如今信息飛速發展的時代,面對眾多的言論是否能相信自我的判斷,堅定自身的信念,顯得尤為的重要。

  現今的社會隨着互聯網的高速發展,網絡語言暴力充斥其中,面對語言風暴,只有相信自我堅定信念,才能在風暴中屹立不倒,得以蛻變。

  就如當今最火的少年男子團體組合tfboys,他們從出道至今就不斷遭受非議,人們的不認可與厭惡如潮水般湧向他們尚未成熟的心靈,謾罵之聲並未將他們擊垮,他們始終相信自我,堅定信念,用汗水與希望踏上追夢的征途。正是繞着這顆堅定的赤子之心,他們得到了眾多粉絲的支持,而同時又因為他們引發的爭議,受到了眾多媒體的關注,他們用自己的堅定使反對之聲日益減少,正是有了這份自我的信任才有了今天大紅大紫的tfboys。

  相反的,若是太過在意周圍環境的影響,迷失自我的判斷,不能夠堅定自我的信念,那麼就可能因錯失良機而悔恨不已。

  就像曾經流傳的一個故事,古代曾有一個年輕人偶然尋得一塊沉香,卻並未明確其價值,只認為這是一塊香木,拿去市場賣,卻並未遇見識貨之人,看到周圍的人因賣木炭而有所收穫,眼紅不已,動搖了自身先前的想法,最後得知了真相,後悔不已。

  那麼到底該如何堅定信念?並不是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不為外界影響,始終堅定信念就可以,還要一個最重要的部分,那就是能力,若你沒有能力那隻能是一隻固執、自負的鹹魚,不被外界擊敗,但也無法笑傲於江湖。所以只要當你擁有能力,相信自我,堅定信念,方能屹立於強者之林,不被擊倒。

  所以在人生的大海中面對海浪與風暴,只有相信自我,堅定信念,不為環境影響,方能堅定的走下去,最終使自己的生活更加成熟,得到蛻變。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我,堅定信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自我,堅定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