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我的信念》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信念》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七年來讀過許多文章,我最喜歡的就是今天所讀的《我的信念》這篇文章。文章主要寫了居里夫人對自己人格,為人和理想,新年的回顧與總結,讓人們看到了一個有着頑強意志,執着的勤奮精神,淡泊名利,不圖財富,獻身科學,探討真理的偉大科學家形象。最使我深受感動的是居里夫人那淡泊名利,不圖財富的精神。 

  當我讀到“當皮埃爾*居里和我考慮要不要在我們的發現上取得經濟利益時,我們都認為不能違背我們純粹研究的觀念。因為我們沒有申請鐳的專利,也就拋棄了一筆財富”時,我不禁深深地感到愧疚。 

  比如我吧,有一次,我和幾個同班同學一起去湖邊釣魚,釣了很多很多很大的魚,我就說:“我們把這些魚給賣了吧?”每個認都贊成的說:“好啊!”我們就提着魚桶,直走向市場,憑着這幾條大魚,我們一共買了一百多塊錢,就分給每個人一些錢后,每個人都拿着分到的錢回家了。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真的很愧疚。想到那件事全都是我的主意,我就立定決心:不貪圖財富,淡泊名利。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信念》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信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