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貞不渝的信念——看《新四軍女兵》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貞不渝的信念——看《新四軍女兵》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精神從一開始就站在了歷史的巔峰;有一種信仰從一開始就位於文化的高端;有一種信念從一開始就與歷史共存,這就是共產黨人堅貞不渝的信念。

  今省市共產黨成立90周年,許多紅色電視劇紛紛被搬上熒屏,其中有一部給我留下了很深的映像,那就是《新四軍女兵》。

  向瑞雲是劇中使我心靈震撼的一個人物。在那個動蕩的年代,她本可以安穩的在家裡當大小姐,可是他卻毅然加入了新四軍戰地服務團。再一次任務中,向瑞雲與伍元龍一起行動,伍元龍對聰明能幹的向瑞雲心生好感,並在回部隊后當眾宣布,引起了戰地服務團杜鐵英副團長的不滿,因為那是戰地服務團是不允許談念愛的。因此,杜鐵英沒有批准向瑞雲的入黨申請,在眾多戰友面前訓斥向瑞雲是小資產階級情調,這時我的心裡也為向瑞雲鳴不平,這不是她的錯,為什麼要懲罰她,羞辱她。我原本以為這樣向瑞雲會失去對革命的熱情,誰知她反而以此為動力,為革命事業更加努力,直至最後為了戰友爭取時間,在敵軍舞台上跳舞而犧牲了生命。她在上饒集中營時在敵人的監視下冒死寫下了入當申請書,到了死後才被追認為共產黨員。

  感動我的不是其他的,正是她這種對黨的忠誠,她那堅貞不渝的信念。追溯歷史,有多少革命英雄犧牲了自己換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他們中又有多少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我們真正記住的又有多少。就像一首歌中唱到:“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是為了我們,是他們的信念!如今的我們應該繼承老一輩的信念: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江蘇省泰州市興化市楚水實驗學校初中部初一:朱磊

您正在瀏覽: 堅貞不渝的信念——看《新四軍女兵》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貞不渝的信念——看《新四軍女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