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勵志、信念、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勵志、信念、夢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一度在思考,在理解,勵志這個詞的含義:勵志就是使人適應環境,激發生活或工作熱情,促進工作事業奮發向上的心靈調節過程。可是我總覺得這不是我所要的答案,這個解釋好像不那麼確切,似乎只是對“勵志”這個詞的字面解釋,並不了解它,沒有真正的體會過。

  勵志,我們總是在積累本上積累一些所謂的勵志名言,積累在本上了,背過了,卻體會不到其中的含義。但是我卻在一天無意中摘炒到了一段關於勵志的美句:“勵志是一門學問,這門學問不管多牛的人都讀不懂,學不精,進而形成一個獨立學科“勵志學”。勵志學,不僅僅是要激活一個人的財富慾望,更要激活一個人的生命能量,喚醒一個民族的創造熱情。失去創造力,是一個人乃至一個民族最大的悲哀。而勵志,便是讓一個人重新煥發起這種力量。勵志,並不是讓弱者取代另一個人成為強者,而是讓一個弱者能與強者比肩,擁有實力相當的生命力和創造力。勵志,即是喚醒一個人的內在創造力。惟有從內心深處展開的力量,用心靈體驗總結出的精華,才是一個人真正獲得尊嚴和自信的途徑。”

  可是,我度過這段話后,我又覺得勵志它是建立在信念之上的,有信念,才可勵志。它可以使人在黑暗中不停止摸索,在失敗中不放棄奮鬥,在挫折中不忘卻追求。在它面前,天大的困難微不足道,無邊的艱險不足為奇。覺得勵志是建立在夢想之上的:一種意識里的追求,動力的源泉。有夢想,才可勵志。

  勵志不是我們隨口說來的:“將生命的能量聚焦於一處,你的人生將發生神奇的變化。——謝中沖《生命核能》”“做自己最喜歡的,做自己最擅長的。——李彥宏《成功由我》”是要由我們親身體驗的,空頭大話好說,說出就要去實現。現在的我們都還年少,我們有青春,有夢想,有信念,那麼我們就可以有勵志,積極向上,永不放棄,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們的動力。

  陝西西安西鐵一中初一:兔兔0304兔兔

您正在瀏覽: 勵志、信念、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勵志、信念、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