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怎麼重力全無,向空中飄去。莫非這就是“飄飄乎如遺世獨立,羽化而登仙”。漸漸地,我飄到菩提樹下,見到了一位智者。那智者神情安祥,緊閉雙目,盤坐樹下,儼然已超脫世俗之外。我小心翼翼地渡到他身邊。“你心裡有疑惑,所以來找我是吧?”智者說。未等我開口,我的心思已全為他猜中。我說:“最近總覺得心神恍惚,漫無目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智者一笑,說:“我來給你講個故事吧。有一商隊在沙漠中艱難跋涉。驕陽似火,隊員們口乾舌煤。更糟的是,他們沒有水了。當所有人都在絕望和迷茫時,隊長站出來指着他的水壺說:“哦,我還有一壺水!但穿越沙漠前,誰也不能喝。”隊員看着隊長手中的水壺,又產生了走出沙漠的信念。最後,他們走出去了,可當他們打開壺蓋時,緩緩流出的都是一縷縷沙子。”說完,智者消失在我眼前,只留下沉思的我。  

  “一壺沙子會有那麼大的作用嗎?”我不解地問自己。“不,是信念讓他們堅持到最後!,我忽然問頓悟,“信念是人不可缺少的精神品質。它雖有九死而猶未悔的豪氣,也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堅定,更有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執着。縱覽古今,多少名人賢士無不是因其執着信念而名留千古。至死仍不忘收復山河的愛國詩人以其定要光復中原的豪氣感動億萬熱血男兒,抱着實現共產主義偉大信念的馬克思,苦學不輟,發憤著書,終於成就了不朽的共產主義理論。信念的作用可以超越時空,無論你身處何時,何地,你都能感受到它給予你的堅定支持。”  

  我的思維又迅速轉換:怎樣才能擁有信念呢?此時,又一聲音從天而降:信念乃人的主觀意念,取決於你自己。當你對某事物產生強烈渴望想把它做好時,信念的種子已開始在你心底發芽了。假如你想種子茁壯成長,成為參天大樹,就必須對它澆水、施肥。而這水,這肥就是你的不懈堅持。一點也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不會因遇到挫折而氣餒,也不會因取得一點成績而驕傲。不斷地保持積極進取,積極追求的姿態。有了這些,你也就擁有了信念。  

  “鈴……”上課的鈴聲把我從夢境中喚醒。我睜開眼,仰望天空,緩緩的舒了口氣,坐起身,徑直地向教室走去。

您正在瀏覽: 信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