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1)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1)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現在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語文書上有一篇課文的題目是《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厄運指不幸的遭遇,信念指自己認為正確而堅定不移的觀點,課文中的談遷就是有這種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所以才名垂青史。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史學家談遷為了編寫一部可以令人相信而精彩的明史,花了二十多年,終於完成一部鴻篇巨製《國榷》。此時,談遷心中的喜悅可想而知,但是,天有不測風雲,這時,《國榷》被小偷偷走了,更何況此時談遷已經年近六旬,但是厄運並沒有打垮他,他心中的信念激發了他的潛能,他下決心重新編寫,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一部新的《國榷》誕生了。課文最後總結:人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是啊,人生道路難免有一些崎嶇和坎坷,但你心中的信念就會為你掃除他們。平時,有些同學考試考了低分,就對自己沒有信心。但他們沒有想到,談遷經受的磨難與我們的小小的挫折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還記得老師說,磨難是創造天才的天堂,人生就是一個漫長的旅行,路上難免有“刺刺草”,但是它們並不能擋住你的慾望,那時,正如課文所說,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您正在瀏覽: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1)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