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乞丐的信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的信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再一次看見那個地方,恐怕這個城市中最難看的一道黑色的傷疤就是那個污水溝與周圍的垃圾。

  我雖然經常走這條路,但是只見過他兩次。他總是坐在那層灰塵遍布的第一層台階上,彷彿他是這個世界最底層的人。周圍儘是廢棄的破布與塑料袋。他的頭髮像從荒山中橫出的雜草,落滿了灰塵,臉和皮膚黑的像煤廠中的煤炭,身上的衣服,也不能說是衣服,就是用破布條拼成的衣服,像一張破網。他就坐在台階上,佝僂着身子,兩隻手凍得縮進袖筒里,漠然的看着過往的車輛,眼中儘是羨慕。

  又一次,天氣已經很冷了,但繁華的街道上仍然人來人往,他躬着身子。臉朝向人行道,行人如流,從他身邊經過。他多麼希望他是他們中的一員。而他的眼睛看到的都是腳,那些暖和的鞋,他在靜靜期待着,他是多麼希望能夠有人在他的面前停下來,給他一點幫助。哪怕1毛錢也行。但是,行人從他身邊匆匆走過,沒有人看她一眼,彷彿他根本不存在,他默默的坐在街頭,坐在這人流旁邊,彷彿他的存在是給這個鮮活的社會天上灰色的一筆,他本應該在某一工作崗位上工作,而現在,他卻獨自一人坐在這兒,他是否寂寞?風這麼大,他寒冷嗎?沒有錢,他寂寞嗎?沒有親人,他溫暖嗎?

  它是一個旗杆,但也是一個人,我聽敬佩他,他沒有做一個意志薄弱的人,他不像有些比他成功的人遇到了困難,就被嚇到了。他不一樣,在那樣艱苦而惡劣的環境里,他沒有退縮,也沒有自嘆不如,雖然他沒有房子,但可以在破布上睡,沒有吃的,就用微薄的錢去買點兒,但是他有活着的信念。

  他絲毫不為自己的生活善加做作,他懂得一切,藐視一切,什麼也不想爭取,但他珍惜現在的生活有同情心有愛心,多經歷多懂得,才會堅強,有毅力,才會變得更好。初三:王佳文

您正在瀏覽: 乞丐的信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