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銀杏樹——信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樹——信念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陰沉沉的,一如我的心情。

  “唉——”我長長嘆了一口氣,又重新握起筆,漫不經心地在草稿紙上塗畫著,心中卻不斷地湧起苦澀的潮水:這次月考準備得極充分,但過程卻是不盡人意的。暫且不說那些煩瑣的科目,就連我最擅長的,也考得很不理想——甚至可以用“狼狽”來形容。

  這段時間最煩心的事莫過於此了吧?我想,這次不要說第一,就連前三名都難保了。想到這,我的心彷彿被禁錮在冰天雪地里,抑鬱且冰涼。本來考試前很有信心,但幾堂考下來卻失望極了,這種強烈的反差更讓我難過。

  我略一抬頭,仰望天空,仍是一片陰霾籠罩。我失落地搖搖頭,準備收回視線,卻忽然望見不遠的銀杏樹上抽出了幾粒幼小的嫩芽,那樣富有生命力的綠色,如同有力的鎚子,重重地警醒着我。我以為自己看錯了,這幾棵銀杏樹可是一年多都沒長葉子啦!

  我揉揉眼,沒錯,是嫩芽!那小巧嬌嫩的芽,綠得那樣新鮮,那樣可愛,實在難以讓人相信是這幾棵光禿禿的銀杏樹長出來的。那麼,又是什麼讓乾枯而蒼老的它們孕育出嫩芽的呢?我愣愣地望着樹,有些出神。

  “信念”這兩個字突然從我腦海中一閃而過。沒錯,我相信是信念使銀杏樹長出嫩芽。無論外界環境怎樣,無論經受多少磨難與挫折,只要堅定信念,總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想到這,我不禁倍受鼓舞。生活原本就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有堅定信念,才能克服困難,迎戰挫折,邁過大風大浪。如果被這麼一點挫折打倒的話,理想從何談起呢?

  不知不覺,我覺得天亮了好多。

  四川省達縣職高特色初中初二:李京鴻

您正在瀏覽: 銀杏樹——信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樹——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