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天生寂寞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天生寂寞的孩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事情像陽光一樣明媚,我說,它曾經有過;有些故事像飛鳥一樣掠過,我想,它不會回來。 

  泰戈爾說:“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淚了,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 

  離開考場,腦子裡像電影結束一樣打出四個字:我完蛋了。是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發下成績單,心裡很沮喪,但我認為“成績”是一面鏡子,它折射出了一個真實的我,我本來就是這樣的。又打出四個字:重新開始。 

  期終考試后,放假。媽媽給我一本名為《哈佛女孩劉亦婷》的書。我從那裡找到了自信和不足。 

  人成功的規律:“志為事之帥。”劉亦婷的父親解釋就是志向是事業的主要推動力。原本我是一個“走到哪兒算到哪兒”的人。但在看完此文後,我每天都會將今天要做的事情列在一張紙條上,然後根據這張紙條來完成今天的任務。我喜歡每完成一項,便在紙條的那一項打上個“√”,表示我已把它征服…… 

  日復一日如此,可我好像又在尋找什麼,卻怎麼也找不到。尋找有時候就像那寂寞的網,是個陷阱,掉進去之後,你不知道你要尋找什麼。 

  潔坐在我左邊,她寫文章,我很愛看。可我覺得她像苔蘚,寄生在一個陰暗的角落中。雖然有人不這麼認為。大家都叫她“麻雀”。因為她說起話來“嘰嘰喳喳”。潔和我同桌,話也不少,也不吵架,總是靜靜地學習,學習…… 

  諭是另類的女孩,很誇張。許多男生說她不像女孩。可她的外表和內心很相反,有着數學“相反數”一般模糊的概念。 

  忽然想起顧城的一句話:黑夜給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沒懂。問媽,媽說顧城已死,別去提了。 

  顧城也是天生寂寞的孩子嗎? 

  我們都是天生寂寞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們,天生寂寞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天生寂寞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