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才不是天生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不是天生的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迪生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難道不是嗎?如果一個人只是靠一時的靈感,而不去努力,那他是不會成才的。因為靈感只能給善於思考、勤奮和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才會發揮作用。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我曾經讀過一篇文言文——《傷仲永》:金溪平民方仲永,五歲時忽然向父親索要書寫工具。父親借來給他,他立即寫了詩並題寫自己的名字。同縣的人用錢財求仲永寫詩。他的父親認為有利,整天拉着他四處拜訪,不讓他學習。後來,仲永成了一個平庸的人。仲永為何會何會變成普通人呢?原因是他父親只顧小利益,認為天才是天生的,但其實天才是勤學苦練出來的。從這一故事也說明了一個道理:才華是到刃,辛苦是磨刀石,很鋒利的刀刃,若日久不磨,也會生鏽,成為廢物。 

  天才免不了障礙,因為障礙會創造人才。愛迪生幼年時家境貧寒,當過抱童,小販。他只上過3個月的學,靠自學成才。後來受法拉第著作的影響,從事電的實驗研究和發明工作。他意志堅強,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為了研製電燈的耐用燈絲,他和助手們先後試驗了幾千種材料,經過了無數次失敗,才取得成功。葉大年不是曾說過:“即使永遠上不了大學,自學吧,有張紙,有支筆,有志氣,就能自學成才。” 

  總的來說,天才不是天生的,他們都付出了通宵達旦的艱辛勞動和霜晨雨夜的冥思苦想。

您正在瀏覽: 天才不是天生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不是天生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