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就讓我們慢慢長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讓我們慢慢長大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推開緊鎖的門窗,再一次來到這熟悉的地方,一點一滴,承載了我的歡喜哀怒。

  即使是在夢中,卻也能熟稔地找出一切如前的事物,不差分毫,窗台上沾了灰塵,輕輕拭去,記得以前最喜的便是這一扇窗,打開便可瞭望,有綠色的樹木,綠色的草兒,更有更有陸螢說的綠色常春藤。

  我想我倒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了。

  陽光滲進房門,提醒着我的生物鐘。拉開窗帘,瞭望遠方,一切彷彿變了,又彷彿什麼都沒變。宛若昨天,卻又宛若隔世。

  我想我真的長大了。有點戀舊,又有點懷舊。卻又不再如前一般任性了。如今聽聽當初為了一和狗而和父母吵架卻只是一笑過之了。當初有多麼的汪舍,好像也淡了,彷彿時間真的沖淡一切的。

  從此幼兒園,小學,初中到高中,一路輾輾轉轉,這不舍從眼淚於情緒到眼睛於情雨,每個人都學會了偽裝,多多少少都懂得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這不能算明辨是非,因為我們還小,我們還在傻傻長大。可我們都懂得了踏入社會的第一步,我們都懂得了收放情緒。

  從七零后,八零後到九零后,我們的軌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無論是童年抑或是人生。七零后無疑是辛苦的。他們沒錢沒糧,省吃儉用。為過日子,他們割豬草,放羊……沒錢讀書,輟學。八零后無疑幸運得多,他們只需努力讀書,為將來謀得一個好工作,他們雖然不富,卻也能維持溫飽。有的甚至於當今成為新聞頭條。而九零后,我們這一代,註定是坎坷的,卻也是多變的,我們深知讀書不是唯一出路,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但我們卻也堅持,因為讀書這個念頭多多少少已經貫徹於我們的腦海中了。

  對於那些說道八零后,九零后,抑或是諷刺,抑或是誇讚,我們不需要在乎,我們只需要慢慢長大,那些流言蜚語最終會隨風飄走的。

  人們都說花開一朝,它,只盛開一朝一夕,卻要經曆數早的蜇伏,曇花一現雖美卻短,但我卻不如此認為,它美得動人心魂,它泌入心脾,不爭歲月,只爭朝夕,它一日一日地等待,一寸一寸地長大,只為我們能見到它最美的時刻。我想,是它想見見最美的時刻吧。但那也許並不是最美的時刻,它每時每刻都那麼美。堅毅地氣概,發芽,吐蕊,耐心而又韌性,我想,我們也該學學它,慢慢地長大。

  踏着閑散的步子漫於林間,突感覺到幸福是件如此伸手可及的事。沒有急於求成,跟不上城市的步伐又如何,先將心放下,才可裝下加一事物。

  我們誰都不可能盼望自己一夜長大成人,我們不能成熟強加於身,只有自己去體會,去體驗,尚可領悟其中真諦。就讓我們這樣慢慢長大吧,不要錯過沿途的風景,不要錯過自己的心情。

  隨風嚮往,隨遇而安,我想我們都可以很勇敢,不需要拔苗助長,困境抑或不是困境,也許你會在摸索中自己找到另一扇門。

  就讓我們這樣慢慢長大。

  初三:酷哥

您正在瀏覽: 就讓我們慢慢長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讓我們慢慢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