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粉紅花團屋№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紅花團屋№2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 含羞草花團 

  我的含羞草開花了。 

  粉紅色的,團團的,像個可愛的繡球。我拿去和七樓的繡球比了比,真是像呢。難道它們倆是親戚?我笑笑,聽見兩個細小的聲音在說著話。含羞草顯得非常激動,粉紅色的花團更加愈紅。可當我細聽,那聲音又不見了。我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我本人就是天馬行空的幻想者——不然,怎麼還會敲下這些文字呢。 

  我越來越對那間屋子感興趣,一開始以為是鬼,有點害怕,甚至到了七樓就一溜煙衝過去,可是到後來,這種感覺也漸漸消退了。能養育這麼美麗的花朵的鬼魂,一定有一顆溫柔的心吧。有溫柔的心的應該是靈魂,她們又怎麼會傷害我呢?靈魂一詞在我眼裡是女性化的,溫和的,透明的,所以忽然又對那間屋子產生了好感。 

  ——很久沒人住的屋子只有死氣的灰塵,可是這屋子裡分明透露的鮮活的氣息。 

  含羞草的花依然靜靜的開着,只有一朵,沒有香氣,常年在濕漉漉的清晨抖羅自己身上的露珠。我已經養育了它有三年了,但是它從來沒有結過種子。我只負責給它澆水施肥而已,其他完全由它自己負責。我不得不感嘆它的生命力。 

  導致我後來很久很久沒有對那間屋子感興趣和沒有時間顧及那些花朵的原因是,某天我因為生病提前回家,撞見了房主……的兒子。 

  感冒,發燒,下午第二節課時吐了一地。所以老師讓我提前一節課回家,在路過七樓的時候,驚訝的發現那間撲朔迷離的房門——開着!裡面有個男孩,正奇怪的拿着門上的繡球花和一個叔叔交談着,我三步兩步躲在樓上,帶着即將揭開謎底的喜悅靜靜的傾聽着。 

  “爸爸,為什麼門上會有繡球花啊?”(看來那個叔叔是他的爸爸) 

  “你問我我問誰去。你看,都兩三年沒回來了,我們的花還長的那麼好。”(似乎是外地人) 

  “可是,好奇怪啊,這麼久誰照顧他們的啊?”(這也是我想問的問題!) 

  “就是,而且家裡還這麼乾淨。灰都沒有。” 

  我探探身體,從樓梯間望向現在那普普通通的房子。原來謎底這麼不值得讓人期待。我長嘆一口氣,留念的看了看那些繡球,輕手輕腳進了家門,並且從此再沒有思考過關於那些花朵的問題。 

  即使那對父子不再來,門上的繡球照樣開。 

  由於是六年級下期,瘋狂的考試,整整一個月,我遺忘掉了我曾經珍愛的含羞草。還有,對七樓花屋的疑慮。直到一天,在街上看到賣含羞草的攤販,才猛然想起已經很久沒有給它澆水了,那麼小小的一株草,是不是已經逝去多時了呢……

您正在瀏覽: 粉紅花團屋№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紅花團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