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菊花和小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和小紅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門口的花壇里,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非常美麗。其中有一株驕傲的小紅花,看不起旁邊的菊花,常常奚落她。 

“你有我美嗎?菊花/”小紅花傲慢地問。 

 “現在我的確沒有你美,小紅花兄弟。”謙虛的菊花回答。

“我就知道你沒我漂亮,我開的花顏色紅紅的,你卻連花骨朵都沒有,太丑了。”小紅花說完,臉上流露出更加輕蔑的神氣。

 “現在我確實沒有你美,但不是丑。”菊花爭辯說,“我們的開花季節是在秋天。如果到了秋天,我開花不見得比你差。再說……”

 “住嘴,”小紅花惱怒了,“你怎麼能和我相提並論/你等着吧,過不了幾天,你就會枯黃的,但我會永遠像現在這樣漂亮。” 

“何必這樣說,”菊花說,“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吧,有什麼可吵的。” 

 “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恥,你算什麼東西/”小紅花說,“走着瞧吧,總有一天你會枯黃的。” 

 菊花再也不理會小紅花了。 

過了兩三個月,小紅花漸漸枯黃了,而菊花卻漸漸打開花骨朵,伸展出美麗的花瓣。這時,小紅花才懂得,不論什麼漂亮的花,也會有枯黃的一天,所以不能驕傲。小紅花懂得這個道理后,又高高興興的和菊花和睦相處了。

您正在瀏覽: 菊花和小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和小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