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站在青春的路口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青春的路口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櫻花綻開的時候,我清晰的聽到了時間奔走的聲音。我也真實的感受到了時間強有力的雙手,它在背後推我,我防不勝防的就被推到了青春的路口上。

  生命中有太多遺憾,人越成長,越覺得孤單。到如今,我終於與過去隔了一層可悲的玻璃,我能看到過去的一切??人、事、物,但卻觸摸不到碰不着。我亦不可穿越那道玻璃,因為那塊玻璃叫做,時光。

  再次回首歲月,我忽然發現自己已經長大,那些單純的時光如朔方紛飛的雪花,就像魯迅先生所說的那樣: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但再堅硬的雪花都會化去,在陽光的輕照下,蕩滌殆盡。

  我希望我可以像彼得?潘一樣,做個長不大的孩子。我喜歡在自己的幻城裡找尋曾經的稚夢,但我明白我終究是要回歸現實的。因為我既不是小公主,亦不是彼得?潘。

  當那些迷惘,驕傲或哀痛的時刻來臨時,我才恍然發現自己已站在青春的路口上。我赫然發現曾經那些色彩斑斕的美夢已被新的夢想所取代。不得不承認,我愛做夢,但我更愛青春。因為夢只存在於我的幻城裡,當他們暴露在陽光下時,就會消失。而青春卻存在於現實中,它可以在陽光下飛揚着,舞動着,儘力展現自己的風采。

  周國平曾說過:“人同時生活在外部世界和內心世界中,內心世界也是個真實的世界。或者反過來說也一樣,外部世界也是個虛幻的世界。”如果外部與內心相同的話,為什麼不能對換呢?但轉念一想又明白了,如果能對換的話,人類的夢想就無任何意義了。站在青春的路口上,我們所要面對的就是崎嶇不平的道路與遙遙無期的夢想。很喜歡西西(熏依嘻嘻)的一句話:遍體鱗傷,才叫漂亮亮。因為遍體鱗傷后,就會收穫到成功!正所謂青春如沸,追夢無悔!

  我是個愛緬懷過去的人,但過去始終是過去,可以把他們當成珍貴的記憶藏在心裡最柔軟最潔白的地方,畢竟它們讓我哭過、笑過、感動過、悲傷過。但每個人都是要不斷面對陌生的環境的,一味沉湎於過去,那也是逃避現實的表現。

  站在青春的路口上,我想我會是一個勇敢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站在青春的路口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青春的路口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