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特別的請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請柬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冬天來的特別的猛,儘管如此,我還是得冒着嚴寒買個早餐先充充饑。然而剛出門我就被嚇了一跳。一個乞丐坐在了我家那棟樓前,衣服穿的只可用瀟洒來形容。

  乞丐眼前的硬幣多得讓人驚嘆,足夠我買十個泡麵了。在我眼裡,乞丐的碗里裝的是泡麵,但在剛剛路過的一位西裝男眼裡,也許碗里儘是路人的縱容。

  中午,爸媽不在家的我又只能下樓買泡麵,顯然,乞丐跟我的處境是一樣的。乞丐沒有走,他還在那,一個沒有工作的乞丐還在那。人沒有多大變化,但碗里的硬幣卻少了許多,消失了嗎?我懷着好奇心,上前問:“哥哥,你硬幣怎麼少了這麼多啊?”這位哥哥唉聲嘆氣地說:“還能怎麼樣?吃了唄!”我被嚇了一跳。我走進超市回頭望了望乞丐:如果沒有路人縱容着乞丐的惰性,他的未來會是怎樣?

  晚上,西裝男又路過了這裡。但這一次,說是路過就是語痴了。西裝男望了望乞丐,默默地放下了一張工作請柬,也沒有施捨任何硬幣。乞丐看了一眼西裝男,並沒有多說,又嘆了一聲氣。

  第二天,硬幣越變越少,那個特別的請柬卻被乞丐當成了豪華坐墊,西裝男也再沒有來這兒。

  懶惰,是縱容出來的。在我眼裡乞丐碗中的請柬也許是數不盡的泡麵,在西裝男眼中也許是一線生機,但在乞丐眼中,卻只是一張豪華小坐墊。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在於自己的決定,而在乞丐選擇了硬幣而不是請柬時,那一刻,他是否會成功已經有了一個標準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請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請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