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個特別的母親節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特別的母親節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是我避風的港灣,遮風擋雨的保護傘,驅趕寒冷的暖爐……在母親節當天我真想說一聲:“媽媽,我愛你。”“媽媽,您辛苦了。”然而,那個母親節卻過得十分不愉快。

  那天,我早早的起來,看了會兒電視,然後去寫作業了,媽媽買菜回來時,我正好背出《大江保衛戰》的背誦部分,就繼續在那看電視了。這時媽媽似乎很生氣,走過來說:“你作業全寫完啦?一大早就在那看電視!”“寫完了。”我邊盯着電視機邊漫不經心地說,媽媽想了一會說:“那你書背出來了嗎?”“背出來了。”我不耐煩的說,“那背給我聽。”“我不想背。”“哼,我看你是背不出來吧?”媽媽說,“還在看電視,背書去!”我只好到一旁裝模作樣的“背書”。5分鐘不到,我又去看電視了,媽媽見了十分火,本來想打我的,但是又忍耐住了帶着火藥味說:“你書背好啦?背給我聽聽!”我討厭背書給媽媽或爸爸聽,我也不想做無謂的解釋,走到房間里躺在床上睡覺,可我總睡不着……

  不知過了幾分鐘,我被拉了起來,還沒看清是怎麼回事屁股上就傳來一陣火辣辣的疼,我叫了一聲,原來是媽媽拿着衣架打我屁股,媽媽很生氣說:“你這個敗家子兒,讓你背書就睡覺,我還督促你三次了,你還是這樣!”“我沒有。”我反辯道“沒有那你在幹嘛啊?”“我背出來了,你不讓我看電視,我連睡覺都不可以,我一點權力都沒啦,你打你打打死我我也說背出來了!!”我這句話在媽媽的怒火上澆了一大盆油,媽媽的小火山終於爆發了!媽媽拿起衣架往我身上抽,我也沒有愣住,趕忙拿起我邊上的被褥往身上擋,正在熟睡的爸爸也被我的哭聲驚醒,鞋都沒顧得上穿,把媽媽拉開,不知道當時我是怎麼想的,是哪來的勇氣“離家出走”我帶好錢,帶上小靈通,一個人坐着十路車,到松陵公園。來到公園我發了一條短信給爸爸來傾訴心中的不滿信的內容是:“爸爸,我現在在松陵公園,您不要擔心,也不要出來找我,我帶了午飯錢,到下午我就會回去,您知道嗎,自從來到吳江我發現媽比以前更加愛我了,但是我也發現媽媽比以前更加不信任我了我今天之所以一個人來到吳江,是因為被媽媽今天的動作,今天的行為感到痛心,想一個人散散心,所以您不要擔心我……”我在公園裡一個人晃悠,看到一個小男孩在畫一張賀卡,賀卡上還寫着歪歪扭扭的八個字:“媽媽,母親節快樂。”有幾個字還寫錯了,但是我想他的媽媽應該會很開心吧。此時我不禁想起了媽媽,眼前浮現出媽媽的着急和憂慮,我的眼睛充滿了思念和後悔的淚花。

  過了幾分鐘姐姐找到了我,並把我帶到她花店裡去,我一個人依靠在那樓梯的一個角落裡,想起今天所發生的一切,突然覺得自己是那麼的無知,竟然因為那麼一點小事而一個人出來!花店阿姨拿了一支康乃馨給我說:“小朋友,你媽媽雖然打了你,但是她也是為你好,再說了媽媽打你,你痛媽媽的心更痛啊,你知道嗎?來,把這一朵康乃馨拿着,回去給媽媽說媽媽我錯了。”其實我真想立刻拿着這朵康乃馨,到媽媽面前說:“媽媽我錯了。”可是我又不好意思,所以就愣在那裡了,阿姨似乎也明白了我的心思就走了。

  午飯過後,我一個人在店裡面晃悠,這時我的三個同學來了,我感到很吃驚,他們說要買花送給媽媽,還讓我幫他們還還價,最後我讓我姐給他們挑了一束,他們說還要買一個娃娃給媽媽,這時剛剛才平靜的心,這時又是一股酸痛,“誒,你給你媽媽買了什麼?”一個同學問,“我啊,保密。”我笑笑說,可在我心裡我哪裡還笑的出來啊,剛剛那個笑是我勉強“擠”出來的……

  他們走後,我又一個人依靠在那個角落裡,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來到了我的面前——媽媽,我見到媽媽有點不好意思,媽媽也沒有說什麼,拉着我的手,給我去買鞋子、衣服……

  回到家,我拿好錢去買禮物送給媽媽,給媽媽最難買了,因為媽媽只要些她用的着的東西,我走遍了整個龐山湖,終於找到了——一個家有兒女的杯子,畫的很精緻,我把它悄悄地拿回家,不料被爸爸發現了:“送給媽媽的?”我說:“不是的,我自己用。”我躲進房間里,拿了兩張彩紙一張寫上“媽媽,母親節快樂!”還有一張是道歉信:“媽媽,對不起,今天是我錯了,我不應該一個人出去的,讓您擔心了。”我把這兩張彩紙塞進禮物里,放到媽媽的床頭,然後去睡覺了。第二天早上我發現我的床頭也有一張紙,上面寫着“兒子,昨天的事情媽媽我也有責任如果我當初相信你就沒有那樣的事了……”

  從此以後,我更愛媽媽了,媽媽說我我也接受,而媽媽也更加信任我!

   吳江經濟開發區天和小學六年級 宋海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個特別的母親節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特別的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