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給世界的請柬》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給世界的請柬》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天,我來到書店。剛一進門,就被一本書給引住了。我湊過去一看。“給世界的請柬?什麼東西?”我一邊嘟噥着一邊拿起書翻看起來。剛看一兩頁我便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捨不得放下。這本書是由方衛平先生精心挑選的四十九個故事和小詩組成,每一個故事都讓我體會到了一個又一個道理,每一首小詩都猶如一道陽光照入我的心中:從《父愛無邊》中,我體會到了“我”與父親的深情;從《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丟了》里,我感受到到了母愛的偉大;在《阿泥》當中,我體會到了友情的偉大和“我”對世界的憧憬;在《我的牛》中,我感受到了“我”與“我”的牛之間的親密關係;從《大的·小的》中,我不禁為童年生活的稚趣撲哧一笑······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嚴振國寫的《不幸的人》。文中的王子住在王宮中,有吃有喝,卻覺得自己十分不幸。於是他悄悄混進老百姓中。王子先後問了許多人是否認為自己不幸。而馬車車主說自己比騎驢的舒服,而騎驢的認為自己比步行的快多了,而步行的覺得自己比騎驢的幸福,而打赤腳的感覺自己比沒有雙腳的人信服,而乘輪椅的人認為自己能在一次戰役中幸免於難十分值得慶幸。讀完了這個故事,我陷入了沉思。我覺得自己正如文中的王子那樣,天天有吃有喝,卻仍然不滿足,認為自己不幸福。但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豁然開朗:雖然自己並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和比我更不幸的人比起來,我實在太幸福了。所以從此以後,我要向馬車車主、騎驢的人、步行的人、赤腳的人和失去雙腳的人學習,不再總是埋怨上天對我不好,認為自己不幸,而是多想想:還有比我更不行的人呢,和他們比起來,我可是很幸福的!《給世界的請柬》實在是一本難得的好書,它不但語言優美,而且還告訴了我們一個個道理,讓人受益匪淺。不如——你們也去讀讀吧!六年級:張奕歡

您正在瀏覽: 讀《給世界的請柬》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給世界的請柬》有感 暫無評論